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展隆重开展 百余件精品馆藏让市民饱享红色“盛宴”

21-03-07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原标题:“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展隆重开展

  百余件精品馆藏让市民饱享红色“盛宴”

  市民饱享红色“盛宴” □李 超 摄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6日,“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展在甘肃天庆博物馆隆重开展。此次主题系列展包括珍贵手稿信札展、油画雕塑展、艺术臻品特展3个陈展板块,共计展出了百余件难得一见的精品馆藏,其中不乏许多首次问世的收藏珍品,为到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兼具红色文化、党史知识、艺术品鉴等丰富价值的收藏文化盛宴。

  珍贵书信、手札“讲述”百年风雨

  “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展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等承办。为喜迎建党100周年,甘肃天庆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耗时数年从世界各地收集的一批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新中国百名将军及在各领域重要人物的珍贵书信、手札面向社会公众进行展出。同时,还依托了馆内其他难得一见的艺术精品馆藏,最终遴选出百余件珍贵文物,打造出这个以100年奋斗历程为主线的主题系列展。

  市民饱享红色“盛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展厅的背景是庄重、典雅的深红色,而一件件肃穆的展品也在射灯温暖的灯光环绕下,静静等待着人们的鉴赏和注视。无论是四周的环形走廊,还是中间的开放式展厅,到处都是闻讯赶来的市民及游客。他们或驻足细细端详,或拿起手机拍照留念,或侧耳聆听着讲解员的亲切讲述,每个人都在饱享着这场蕴养着灵魂的红色“盛宴”。

  “此次到甘肃天庆博物馆观看这个主题系列展览真是感慨万千。”观众戴君是十分仔细的一位参观者,她几乎为每一件展品都拍了照片,并用手中的小本子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她告诉记者:“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

  全国独一无二的主题特展

  “此次展览的开幕,标志着我省正式拉开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帷幕。”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表示:“甘肃天庆博物馆充分利用自己馆藏文物的特色举办伟人、名人手稿信札展,这不仅在我省乃至全国都是独一无二的。这既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独特教材,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对于激发人们爱国爱党热情,激发人们投身现代化建设的斗志,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能够发挥自己的宣传阵地作用,讲好党史故事,我们也感到非常地光荣和骄傲。”甘肃天庆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迪告诉记者:“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能够深入阐发藏品中蕴含的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内涵,充分发挥出展示服务的公共职能与宣传教育的阵地作用,以创新的传播方式进一步提升甘肃天庆博物馆的社会影响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新点解读来了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新点解读来了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业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业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命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命
  • 甘肃文艺工作者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幕后的故事 甘肃文艺工作者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幕后的故事
  •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榆中砂河村“颜值逆袭”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榆中砂河村“颜值逆袭”
  • 兰州市中小学生陆地冰壶比赛开赛 兰州市中小学生陆地冰壶比赛开赛
  •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
2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
3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
4   戴超在甘肃扶正药业公司调研
5   刘立军深入定西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和老干
6   嘉峪关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魏重历接
7   兰洽会期间多家粤陇企业携手共促两地经
8   第27届兰洽会闭幕 成功签约近700个项目
9   甘肃兰白两区与上海张江聚焦科技前沿共
10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从第27
11   【快讯】任振鹤黄强在碌曲县一同调研黄
12   长图|“数”读兰洽会成果
13   甘肃文艺工作者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4   兰洽会“成绩单”来了 签约额近4000亿
15   甘肃六部门联合印发方案 强力推动公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