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21-07-13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任振鹤12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听取全省“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和“八五”普法工作意见的汇报,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会议强调,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省的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服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把普法融入法治实践、融入基层治理、融入日常生活、融入全面依法治省全过程,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突出宣传宪法和民法典,推进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加强对国家工作人员的法治教育,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领导干部自觉行为和必备素质。要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精准普法,增强受众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使普法更接地气,更为群众喜闻乐见。要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强化“谁执法谁普法”,推行“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确保普法工作有声有色、有力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各项规定,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完善预算管理制度,强化预算保障能力,切实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进预算管理重点改革举措,不断提高预算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要把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统筹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中医药生产体系、加工体系、研发体系、市场体系、政策支撑体系,做深做细补链延链强链文章,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总结经验、精心筹备办好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等品牌节会,不断扩大我省中医药的影响力。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历史文化优势、丰富资源优势、产业基础优势、特色诊疗优势和群众认同优势,深入实施中医优势专科建设、中医药名方开发等工程,推进我省由中医药资源大省向中医药强省转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第二十
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兰洽会已成宣传甘肃的“靓丽名片”
4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甘肃省代表队夺
5   昔日“丝路古道” 今朝“黄金通道”—
6   甘肃省3名选手将参加东京奥运会
7   “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活动举行
8   甘肃省整治违规设置道路限高限宽设施
9   本届兰洽会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
10   甘肃省部署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
11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昨日闭幕
12   今起兰州市施行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新政
13   6月甘肃省肉禽蔬菜价格普降
14   永昌:推行课后服务,解决“四点半”难
15   定西市种子研究院等单位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