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兰洽会“成绩单”来了 签约额近4000亿

21-07-13 11:36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7月8日至12日,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兰洽会”)在兰州举行,本届兰洽会共签约合同项目697个,签约总额3909.24亿元,签约项目个数、金额与上届兰洽会相比,分别增长18.7%和43.2%。

  作为甘肃一年一度大型的国际性、综合性经贸活动,本届兰洽会在通道物流、科技创新、循环农业、服务贸易、供采对接、国际商事、乡村振兴、文化交流等方面达成了许多合作共识,甘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我国东中西部间的经贸交流,为与会各方迈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合作奠定了基础。

  首推招商产业地图

  围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创新招商引资工作,甘肃省经济合作中心梳理了甘肃省优势产业现状,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基础,结合全省产业总体布局和未来发展方向,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方式编制出电子地图,全面展示了全省产业现状、发展方向、招商项目、生产要素、企业资源等内容。

  这份“甘肃省招商产业地图”,为国内外客商提供可视化、直观便捷的线上投资指引。

  除了这份“招商产业地图”,本届兰洽会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会模式,依托“兰洽会在线”平台设置线上虚拟展馆,通过“云展览”“云洽谈”“云直播”等活动开展推介洽谈和信息发布。

  招大招强助推高质量发展

  根据今年4月发布的《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甘肃要实施招大引强突破行动,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三个500强”大型企业以及各类优质创新企业、行业隐形冠军、细分领域小巨人等开展招商,推动在甘肃设立区域总部、制造基地、物流和结算中心等,加强与央企的重大项目合作,优化经济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应华介绍,本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在数量、签约额实现较大增长的同时,项目质量和产业结构也有新的突破。从产业来看:第一产业项目101个,签约额197.93亿元;第二产业项目363个,签约额1991.09亿元;第三产业项目233个,签约额1720.22亿元。其中,第二产业签约额较上届增长近一倍,第三产业也增长超过15%。

  发挥特色优势促合作 

  在7月8日举办的甘肃绿色农资甘味农产品供销洽谈会上,现场签订购销协议38份,签约金额102亿元,这是甘肃主推的“甘味”农产品在兰洽会上的成果。

  “寒”与“旱”是甘肃农业发展环境的重要生态特征,这一资源禀赋决定了寒旱农业在甘肃发展的基础。

  近年来,甘肃发挥比较优势、构筑错位发展格局、打造“甘味”农产品,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以“牛羊菜果薯药”为代表的优势特色产业种养规模不断扩大,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全省农业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和动能。

  卫星导航、节水滴灌等数字科技也被广泛应用于西北寒旱农业生产,在信息化技术的辅助下,传统农业正一步步迈向精准化、智能化。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认为,城镇化发展导致农村劳动力减少,农业生产人工成本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正在倒逼农业产业的变革。因此发展现代、绿色、智慧农业是我国农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榆中砂河村“颜值逆袭”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榆中砂河村“颜值逆袭”
  • 兰州市中小学生陆地冰壶比赛开赛 兰州市中小学生陆地冰壶比赛开赛
  •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六部门联合印发方案 强力推动公民
2   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启
3   第27届兰洽会签约总额3909亿元
4   甘肃开展"三区计划"文化培训 提升文艺
5   甘肃 实战化水域救援训练 应对汛期突发
6   晋京演出大获成功 话剧《八步沙》7月13
7   兰州便民“12条”助公共法律服务提档升
8   “津科帮扶”天津先进农村适用科技成果
9   甘沪科技“云”携手 相互推介共享创新
10   直播经济“催热”兰洽会:“甘味”乘云
11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揭牌 推“黄河
12   甘肃兰州13日起施行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
13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揭牌成立
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
15   微海报 | 甘肃红色印记:陕甘革命根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