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21-07-12 1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7月11日晚,随着由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排演的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筑梦•初心》在兰州体育广场成功演出,“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拉开了序幕。即日起至7月31日,系列文艺演出将在该广场持续进行。

  据了解,黄河之滨艺术节自去年在兰州首次举办后,已成为甘肃省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文化艺术盛会之一。本届黄河之滨艺术节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突出红色精神,凸显甘肃特色,聚焦“黄河之滨也很美”文化新名片,集中推出一批优秀红色舞台作品,展示近年来甘肃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协办。演出节目由甘肃演艺集团倾情打造,包含歌舞、民族交响乐、杂技、戏剧、曲艺、儿童剧、舞剧、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体育文化广场主场地演出从7月11日开始,到7月31日结束,历时20天。同时在甘肃黄河剧院、东风剧院、人民剧院、77演艺工场、隍庙百姓戏台设分剧场,还将在兰州市各县区地标文化广场开展巡回演出活动,时间持续到8月底,共演出近百场文艺节目。

  开幕式当晚的演出由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民族交响乐团、我省著名歌唱家共同倾情演绎。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民族交响乐团是我省独具特色的民族交响乐团。乐团以演奏民族管弦乐、中外大型舞剧音乐和大型民族交响乐而著称,一直居于甘肃省音乐创作演奏水准的领先地位。

  当晚演出结束后,演职人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将最精湛的表演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献上了一场场精美震撼的视听觉盛宴,尽展甘肃文艺的独特魅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 春运以来 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 春运以来 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
  • 萌娃开学啦!丰富多彩“第一课”开启朝气蓬勃新学期 萌娃开学啦!丰富多彩“第一课”开启朝气蓬勃新学期
  • 兰州:托护点拖欠工资和货款,孩子们咋办? 兰州:托护点拖欠工资和货款,孩子们咋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工业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
2   甘肃农业大学学子荣获团中央2021年全国
3   长图|一张蓝图绘到底!数读2021年甘肃
4   白银:建成现代气象业务体系 服务保障
5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
6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省富民新村钟华
7   【小康路上看老乡】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8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安正明同志职务任
9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董新锋等同志任职
10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祝贺同志免职的通
11   甘肃甘南州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法律服
12   甘肃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13   兰州一小学学生头戴“虎头帽” 喜迎新
14   【文物中的历史】关陇道上的河峪摩崖石
15   让甘肃简牍“活”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