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兰州13日起施行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新政策

21-07-13 10:56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兰州7月12日电(记者范培珅、张玉洁)12日,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的通告。与此前发布的通告相比,周末也限行、外地车辆隔日限行等内容被取消。新政策将从7月13日起施行。

  限行针对核载不足9人的小型及微型载客汽车。从星期一至星期五,按车牌号最后一位数字依次对应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限行。非甘A号牌车辆当日来兰州不受限,次日起施行同城同策。限行时间为7时30分至20时。限行区域主要集中在城关区和七里河区。

  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以及新能源车、微公交、出租车、网络预约出租车不受限。有护送危重病人等紧急需要的,可当面或电话向公安交警部门提出申请。

  7月3日,兰州市公安局曾发布限行通告。与之相比,此版限行新政策取消了本地车辆周末也限行、外地车辆隔日限行等内容。限行开始时间从每天的7时延迟至7时30分,限行结束时间从21时提前至20时。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说,兰州市地形为“两山夹一河”,南北空间狭促,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18.5万辆。机动车数量约为2010年的3倍,但城市道路总里程仅增加33%。《中国主要城市道路网密度监测报告(2020年度)》显示,兰州市区内道路网密度为每平方公里4.2公里,低于全国36个主要城市道路网总体平均密度。

  兰州市相关部门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城市交通畅行工作等,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社厅: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甘肃省人社厅: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 甘肃省出台科技创新“39条新政”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出台科技创新“39条新政”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 庄浪:全力做好马铃薯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 庄浪:全力做好马铃薯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
  • 定西香泉镇: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定西香泉镇: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 临泽:生态水系为美丽乡村添彩 临泽:生态水系为美丽乡村添彩
  • 庄浪:乡村旅游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庄浪:乡村旅游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 瓜州:红果果成“致富果” 瓜州:红果果成“致富果”
  • 瓜州:农旅融合富路宽 瓜州:农旅融合富路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委网信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
2   省委宣传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
3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4   甘肃拉卜楞寺大规模整体保护修缮基本完
5   甘肃嘉峪关:“红马甲”服务队让党史学
6   微海报 | 甘肃红色印记:陕甘革命根据
7   甘肃制定科技创新领域“干货”最多措施
8   人民日报点赞金昌:夯实思想基础,汇聚
9   台商投资兴业为啥“西移” 兰洽会告诉
10   【央媒看甘肃】甘肃 实战化水域救援训
11   台商:在甘肃的发展不可思议 没想到项
12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
13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
14   【短视频】快讯丨任振鹤黄强在碌曲县一
15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专题座谈会,听取专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