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农旅融合富路宽

21-07-13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花朵竞相绽放

  七月的瓜州县布隆吉乡葫芦河旅游产业园区,工人正忙着搭建景观花架,扶植工艺葫芦藤条上架,花田里黄的、红的、紫的百日草、波斯菊、马鞭草等花卉迎风绽放,成片鲜艳夺目的花朵随风飘摇,勾勒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59岁的李长红是瓜州县河东镇五道沟二组村民,平日主要种植枸杞70余亩,家里5口人,凭借家里富裕的劳动力,加上自己的一技之长,李长红在农闲时节就去周边乡镇务工,一年下来也能收入一两万元。

  “5月份来这里干活,主要焊接钢架、铺设木板,一天可以挣200元左右,预计10余天就可干完。”李长红说。

  瓜州县布隆吉乡双塔村依水而建,景色秀美,交通便利,境内有远近闻名的葫芦河、双塔水库等景点,旅游资源丰富,历史上有康熙大战噶尔丹平定安西的典故,有玄奘夜渡葫芦河的优美传说。近年来,布隆吉乡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围绕乡村振兴的总任务总要求,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借力路衍经济区位优势,采取土地有偿集中流转形式,打造双石公路花卉观光带,提升乡村颜值,促进农民稳步增收。

  “进入三伏天,农家院门口的花开了,来乡村避暑的游客逐渐增多,游客多了,我还开通了电话预约服务,游客可以在电话里点菜,我就提前准备,城里人爱吃的土鸡、活鱼、野菜我们这里都有,农家院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了。 ”瓜州县布隆吉乡葫芦河生态农庄负责人任继武说。

  依托双塔资源优势,瓜州县布隆吉乡积极对接争取库区后扶、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先后完成双石公路旅游专线及双塔村环境治理及渠、路、林等基础设施建设。去年,投资建成农家乐两家、民宿两家及生态湿地圈等,并编制双塔旅游专业村整体规划,采取村集体土地入股、开发商投资建设、年度营业额分红的模式,兴办集餐饮、特色农产品销售、农家风情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场所。

  “我乡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措施招引客商,计划利用2-3年时间完成沿湖房屋集中拆迁安置,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积极开展土地综合治理、生态环境美化、特色种养,观光体验及生态研学等产业培育,不断夯实绿色乡村建设基础。”瓜州县布隆吉乡党委书记万占春说。

  通讯员 马晶晶 卜德忠 赵媛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州:农旅融合富路宽 瓜州:农旅融合富路宽
  • 康县:花椒变身致富“金豆豆” 康县:花椒变身致富“金豆豆”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陇原科技创新 步履铿锵动力澎湃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陇原科技创新 步履铿锵动力澎湃
  •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新点解读来了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新点解读来了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业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业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命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命
  • 长图|“数”读兰洽会成果 长图|“数”读兰洽会成果
  • 甘肃文艺工作者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幕后的故事 甘肃文艺工作者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幕后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农旅融合富路宽
2   康县:花椒变身致富“金豆豆”
3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陇原科技
4   甘肃39条“科技新政”聚焦创新合力 “
5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
6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
7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
8   戴超在甘肃扶正药业公司调研
9   刘立军深入定西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和老干
10   嘉峪关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魏重历接
11   兰洽会期间多家粤陇企业携手共促两地经
12   第27届兰洽会闭幕 成功签约近700个项目
13   甘肃兰白两区与上海张江聚焦科技前沿共
14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从第27
15   【快讯】任振鹤黄强在碌曲县一同调研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