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台商:在甘肃的发展不可思议 没想到项目做到上亿元

21-07-13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筱楠

  【解说】7月9日至12日,第八届“台商陇上行”参访团走进甘肃河西走廊,来自浙江、福建、山东、天津等地80多名台商一同考察当地现代农业发展,走访在当地落户的台资企业,觅商机寻合作。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旺旺集团驻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林天良在行程当中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台商参与这次活动的热情非常高,这基于其看中甘肃优越的地理位置,相关产品可以通过陆上大通道抵达中、西亚。

  【同期】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旺旺集团驻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 林天良

  很高兴我十年后再来一次甘肃,这次我来的时候觉得印象非常深刻,无论是绿化程度,还有一些工业发展经济发展,我觉得突飞猛进。这次台商参与程度非常的踊跃,而且还是报名截止之后还有好多人来报名,可见说甘肃省的一些投资环境已经受到台商们的关注,尤其是配合“一带一路”的发展,台商都希望能够在西北扎根,然后再面向中亚、西亚。

  【解说】台商王世文2018年来到甘肃看到了当地发展机遇,于是接连将山东、银川等地的项目全部放弃,转头将全部精力放在了武威市古浪县。他向记者坦言,自己在甘肃的发展不可思议,从来没有想过种蘑菇都做到了上亿的项目。

  【同期】甘肃正文菌业董事长 王世文

  来这边有个好处就是刚好我们食用菌是这里的主推的八大产业之一,所以对我们从刚来投资大概1300万(人民币,下同)左右,到现在整个园区做起来大概总投资在一个亿左右,说实在我也没想到就种一个蘑菇有办法种到这样子,但是来这里它就发生了。

  【解说】目前,王世文的公司已经建成1.4万亩高标准日光温室,同时也带动了周边诸多村民实现了稳定就业。古浪村民杨国峰在该公司工作已有两年,他主要负责厂区管理,每月工资5000元人民币,他同时掌握了蘑菇种植的全套技术,还承包了5个大棚雇佣更多人的种平菇。

  【同期】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农户 杨国峰

  除过成本,还有除过咱们雇的人工费,一年种两茬,一茬一个棚大概就在两万元左右,现在我们的棚都是自己雇的人,我们在这里上班闲了上去看一下。

  【解说】台湾“新农人”古耀棠在和当地农户交流时不断引导村民以新农人的视角种地,放弃以产量为中心的“烂大街”种植模式,转而注重品质从土地里刨金。当前他在古浪县富民新村种下140棚火龙果和200棚彩椒,为当地带来了南方水果的种植技术。

  【同期】台湾“新农人” 古耀棠

  用我们公司的营养土,一些技术把它给在这里给发展了,然后因为这火龙果在大西北是刚开始,所以市场还是很大的,光我们甘肃也有2000多万人口,还有新疆,还有陕西这一方面的市场就已经销售不够了。

  【解说】据了解,近年来武威市古浪县有6户台企相继落地生根,目前该县正在创建甘肃省首个“海峡两岸乡村振兴合作基地”,打造两岸农业融合发展的“窗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意事项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意事项
  •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变废为宝 固体废物用作防汛应急物资
2   台商投资兴业为啥“西移” 兰洽会告诉
3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
4   武都花椒展交会首进主销地 为川味添足
5   莫高窟治水记——敦煌莫高窟致力防洪和
6   全国网媒聚焦甘肃生态发展 点赞兰州环
7   甘肃鼓励大胆创新“尽职免责”:“联合
8   “千年椒乡”甘肃武都南下觅市场 山区
9   甘肃天祝特色产业群引农户“人尽其才”
10   甘肃: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11   甘肃加速建设对外开放“新赛道”
12   嘉峪关长城博物馆入选新命名全国爱国主
13   探索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新路——变废为宝
14   济南市·临夏州工业和信息化东西产业协
15   在“光影”中记录时代变迁——记金昌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