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甘肃: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21-07-14 11:2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又是一年升学季,临洮县纪委监委温馨提醒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倡导新风正气,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近日,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广大党员干部都收到了这样的提醒短信。

  “真是太及时了!”在该县某机关任职的干部王小强看到后立即转发。王小强的儿子今年参加高考,身边有不少亲友都等着孩子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参加他们家的“升学宴”。“之前碍于情面,不好直接拒绝,现在组织上有规定,我心里就有底气了。”

  近期,甘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早提醒、早预防,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

  除短信提醒外,武威市天祝县向全县党员干部重申纪律要求,组织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对家中有升学子女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摸底排查,按干部管理权限分别由本单位党组织或县纪委监委备案,予以重点监督。同时,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中小学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教师职工带头弘扬新风正气。

  张掖市山丹县纪委监委集体约谈4名家有高中生毕业子女的党员领导干部,并督促他们签订《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印发《致全县中小学毕业生及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县电视台、公共场所电子屏等广泛推送宣传。

  临夏州积石山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教育局在积石中学、民族中学等学校,向广大学生家长和党员领导干部发放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与子女“升学宴”“谢师宴”提醒卡5800余份,向全县各乡镇部门下发《关于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与子女“升学宴”“谢师宴”的提示函》,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新媒体平台宣传相关规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并指定专人负责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工作。

  据了解,甘南州卓尼县纪委监委将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监督检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因失职失察、监管不力,致使本单位发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等问题,坚决实行“一案双查”,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当事人所在单位的领导责任。(甘肃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于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意事项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意事项
  •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加速建设对外开放“新赛道”
2   嘉峪关长城博物馆入选新命名全国爱国主
3   探索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新路——变废为宝
4   济南市·临夏州工业和信息化东西产业协
5   在“光影”中记录时代变迁——记金昌市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7   白银靖远县委组织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
8   天津市为白银市贫困地区募集12万册课外
9   白银平川区党建引领促进乡风文明
10   白银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
11   白银市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举行
12   白银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召开
13   酒泉敦煌:打造国际航空客运货运重要节
14   “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15   高温来袭 兰州新区开启道路“洒水降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