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敲警钟!白银区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

20-07-30 10: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敲警钟!白银区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记者 杨涛)目前,正值中高考录取的关键节点,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近日,白银区纪委监委及时下发通知,重申纪律要求,向全区党员干部明纪律、亮规矩。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本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管理,认真做好排查和报备工作,以谈话提醒、通报学习典型案例等方式,打好廉政“预防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社会风气。

  通知明确全区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做到“八个严禁”: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或委托、授意、暗示他人提前、分批次、分地点等方式变相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并借机敛财;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除近亲属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和各种名义的钱物;严禁宴请近亲属以外的人员特别是单位同事和管理服务对象,收受其赠送的礼金、礼品;严禁参加除近亲属以外的各类升学庆贺活动,并赠送礼金、礼品;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公物或企业、管理服务对象款物操办宴请、报销子女学习费用等;严禁用公车、公款或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钱款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严禁任何其他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严禁公职人员和学校教职工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活动。

  据了解,下一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坚决纠治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2   白银院士家园正式启用 七座中式庭院各
3   安全饮水润民生——景泰县全力保障农村
4   白银市领导在创城第三工作推进组调度会
5   白银平川区2020年劳务品牌培训工作圆满
6   白银靖远:抓实三项措施 着力打造组工
7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8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
9   甘肃省“新时代乡村题材文学创作”主题
10   中兰客专工程一月内两隧两桥联通
11   甘肃省两部法规8月1日起施行
12   兰州海关全力推动甘肃省首家企业集团财
13   陇南康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支部组
14   天津对口帮扶甘肃微医数字流动医院在天
15   青岛·陇南住建领域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