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康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支部组织力

20-07-30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康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支部组织力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罗艳 通讯员 李虎)今年以来,康县紧紧围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强化党建示范引领,不断丰富载体深化基层治理,持续掀起全域环境整治的文明实践浪潮,为全面提升美丽乡村“颜值”筑基增色。

  支部引领增强基层治理底色。县委统一部署,各乡镇党委广泛动员,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统一思想认识,形成了“党委主导、部门牵头、镇村联动”的良好机制。紧盯拆危治乱后续治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等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从高速公路沿线、河流沟道向高半山偏僻村社、坡塬地带有重点、有层次地深入推进,对各种乱堆乱倒、乱扔乱放和各类生活垃圾等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盲区,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聚焦重点提升美丽乡村颜值。提升基层治理质量和水平,核心在支部,关键还要看党员干部。康县岸门口镇、平洛镇按照“党员带头、先易后难、集中整治、合力攻坚”的思路,对公路沿线、河流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清理,掀起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高潮。大堡镇发动镇村干部342人次、机械车辆30余台次,拆除违建房屋14间、整治乱搭乱建41处。全县各级党组织紧抓当前有利时机,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和美丽乡村“颜值”。

  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的同时,各级党组织以有效管理、深度宣传、整体推进的方式,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建设,稳步推进全镇产业向多元化、效益化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津对口帮扶甘肃微医数字流动医院在天
2   青岛·陇南住建领域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
3   白银:交警开路护航 患者迅速送医
4   武威天祝:骏马驰骋 草原放歌
5   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亮相平凉
6   近期兰州市天气阵雨为主 高温将维持在3
7   兰州市领导调研包抓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8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严查医疗广告虚假违法
9   兰州西固法院全面恢复刑事案件被告人庭
10   兰州交警开启夏夜交通秩序严管模式
11   兰州:西柳沟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12   抓好“五个方面” 力促工业经济回稳向
13   兰州西固区:河口执法中队打造靓丽河口
14   兰州七里河区城管局持续整治夜间市容秩
15   兰州城关高校师生联动助力创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