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抓好“五个方面” 力促工业经济回稳向好 兰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

20-07-30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抓好“五个方面” 力促工业经济回稳向好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李昕)7月28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实现了重点指标的回升向好。同时,我市工业经济依然存在着工业稳增长压力较大,缺少支撑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工业产业发展短板明显、层次不高等问题。

  为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力促工业经济回稳向好,市工信局将坚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牵引,以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市“六保”“六稳”工作要求为重点,紧紧围绕抓项目、强招商、精服务、解难题,全力精准服务、纾困解难,重点抓好“六保”政策落实落细、工业经济平稳运行、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精准服务到位等五个方面工作。

  在具体工作方面,市工信局将着重把保市场主体工作与拓展存量创造增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统筹起来,按照“市区县企”联动、“工商建银”协同、“大中小微”一体原则,通过政府分级调度、产销供需对接、企业数据互联、骨干企业带动,打通工业企业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流通链,推动上下游、大中小企业抱团协同发展。力争全市市场主体总数较上年不减,重点行业大企业稳定生产,中小微企业数量增加,个体工商户复商复市、应复尽复、数量稳增不减。同时,我市将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季度少下降、二季度正增长、三季度补欠账、四季度保目标”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保企稳产,促企增效,帮企纾困,通过政府分级调度、产销供需对接、骨干企业带动,推动上下游、大中小企业抱团发展,继续发放中小企业“服务补贴券”,并主动对接在兰央企和省属企业,积极协调增加在兰企业生产计划,扩大布局工业项目,力争兰石化原油加工量达到930万吨,甘肃烟草生产指标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在此基础上,我市将紧盯“十大生态”产业、“四千七百”产业、振兴“兰州制造”等具体工作,探索发展附加值高的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中医中药产业,打造防疫物资全产业链,并抢抓新基建机遇、积极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推进5G网络建设及产业发展、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赋能全市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广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优化推进已落地实施的大数据项目,以石油化工、冶金建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食品轻工、煤炭电力等行业为重点,培育创建国家级及省级绿色园区、工厂、产品和工业节水型企业,继续创建市级智能工厂,引导规上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大力推动“三化”改造。同时,将抓紧抓实151个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项目,力促去年新建成30个项目尽快达产达标,形成工业增量。此外,市工信局将围绕全市项目建设暨“五比五拼”活动,坚持“一月一跟踪,一月一调度”,重点跟进27个市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力争尽快形成有效投资,并持续跟进21个报备项目及45个线索项目,积极对接洽谈,力争早日签约落地,形成新的增长点。

  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持续推动阶段性减免社保及相关税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阶段性降低用电用气价格、国家鼓励类产业企业按15%税率征收所得税等各类支持政策落实落细,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并千方百计为企业疏通“堵点”、破除“痛点”、解决“难点”,全力以赴保住市场主体,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稳住工业基本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西固区:河口执法中队打造靓丽河口
2   兰州七里河区城管局持续整治夜间市容秩
3   兰州城关高校师生联动助力创文
4   抓细抓小解决问题 着力打造“精致兰州
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
6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
7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带领群众致富就是最好的“锦旗” ——
9   奔忙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记榆中县园
10   “小积分”倡导文明新风
11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开展消费扶贫
12   兰州安宁交警开展节能环保宣传活动
13   交出群众满意的扶贫答卷 ——兰州海关
14   兰州七里河交警携手社区共商共建交通管
15   兰州市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