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宕昌白杨村:将小木耳做成致富大产业

20-07-30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宕昌白杨村:将小木耳做成致富大产业

  记者 陈晓旭 见习记者 杨吉红

  时值盛夏,走进宕昌县何家堡乡白杨村木耳种植基地,圆柱状的菌袋一串串整齐地摆放在田间,肥嘟嘟的黑木耳从菌袋四周的小孔中探出头来,长势喜人。

  “等木耳丰收了,贫困户的钱袋子也会一天天鼓起来,真正实现一方水土养活一方人,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宕昌县何家堡乡白杨村第一书记马强武说道。

  连日来,在何家堡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白杨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奋战在露天木耳种植基地,起垄、搭架、盖膜、种植菌棒,吹响了发展露天木耳种植产业的号角。

  今年,白杨村为巩固脱贫成果,采取“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整合土地资源,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依托白杨村特色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木耳种植,引导贫困户以土地入股、资金入股、务工等形式参与产业发展,增加贫困户收入。

  田垄上菌棒排列整齐,勤劳的白杨村村民在脱贫致富的木耳基地里挥汗如雨,播种希望。目前,5亩露天黑木耳试验田,晾晒棚、厂房等基础设施已经到位,正在规范栽植。

  谈及下一步的打算,马强武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将持续壮大木耳产业,在木耳的种植规模、合作社的规范运营上下功夫,构建集种植、加工、储藏、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用3到5年的时间,使村民在农业种植这条致富路上越走越宽广,将小木耳做成大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甘肃反馈脱贫攻坚督查情况 程丽华反馈督查情况 林铎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章冬梅孙伟等出席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甘肃反馈脱贫攻坚督查情况 程丽华反馈督查情况 林铎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章冬梅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基本消除农村卫生“空白点” 甘肃省基本消除农村卫生“空白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千年砖雕轻便化:将非遗“带出去”
2   甘肃瓜州为贫困户“号脉开方” 打造特
3   陇南两当县汪家村:四个百亩产业助力群
4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
5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专访陇南市
6   陇南市区首个“智慧安防小区”上线
7   【高考2020】18所军队院校在我省招生30
8   陇南市9位县(区)长为陇南电商平台组
9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孟凡利率青岛市考察团来陇南市调研东西
11   兰州市将每周三定为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
12   甘肃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7月30日起举行
13   兰州城关区:交警扶贫入户走访暖民心
14   津陇携手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
15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获“抗疫典范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