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定西香泉镇: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21-07-13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7月,正值高原夏菜成熟采收时节,在香泉镇池沟、关门口、苍沟、后湾、西寨等村,村民们抢抓天气晴好时机,忙着采收、装车、运送……

  在池沟村高家庄社,村民董仪一家人正在自家菜地里忙碌着将丰收的芹菜采摘、分拣、装车。说到收入,董仪算了算说,“今天芹菜的收购价是每斤1.3元,菜价在变化增长,虽然暂时不及去年,但收益还是挺可观的”。

  随着高原夏菜的大批量上市,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蔬菜收购商齐聚香泉,也带动了周边大量的务工人员前来务工,同时,也推动了香泉餐饮业的发展。

  近年来,香泉镇以扩大种植规模、对接销售市场、延长产业链条为重点。按照“传统优势区提质增效、新增灌溉区扩大规模、旱川浅山区适度延伸”的要求,依托定西市甘雨沃农产品仓储有限责任公司、定西伊兰纯蔬菜保鲜有限公司等四家农头企业,12家经营主体建成高原夏菜产业园, 以扩大面积、培育主体、技术创新、质量监管、尾菜处理为主要发展措施,不断推动蔬菜产业健康发展,形成了“镇有特色、村有专业、户有规模”的产业格局。

  通讯员 陈刚 刘尚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香泉镇: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定西香泉镇: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 临泽:生态水系为美丽乡村添彩 临泽:生态水系为美丽乡村添彩
  • 庄浪:乡村旅游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庄浪:乡村旅游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 瓜州:红果果成“致富果” 瓜州:红果果成“致富果”
  • 瓜州:农旅融合富路宽 瓜州:农旅融合富路宽
  • 康县:花椒变身致富“金豆豆” 康县:花椒变身致富“金豆豆”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陇原科技创新 步履铿锵动力澎湃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陇原科技创新 步履铿锵动力澎湃
  •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新点解读来了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新点解读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着力推进高质
2   定西香泉镇: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3   山丹:多彩社团 让每个孩子都出彩
4   玉门:枸杞红果满枝头 助农走上“致富
5   瓜州:党建引领敲开乡村振兴“致富门”
6   临泽:生态水系为美丽乡村添彩
7   金塔:“用心用情”学党史 为民服务办
8   肃南:“三招”齐发 稳就业 保就业
9   敦煌转渠口镇:麦浪滚滚粮归仓 乡村小
10   渭源: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1   瓜州:路通民心顺 业兴幸福来
12   临洮:马家湾村吃上了甘甜的洮河水
13   庄浪:乡村旅游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14   瓜州:红果果成“致富果”
15   康县:联系群众“进一步”,服务群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