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用心用情”学党史 为民服务办实事

21-07-13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要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今年以来,金塔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构建党员干部帮扶联系群众长效机制,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项目建设等成立“党群连心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工作,切实了解民情、化解民怨、解决民忧。

  金塔县积极组织各级“党群连心队”帮助基层党员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金塔县工业集中区“党群连心队”创新学习形式,组织机关、企业党员干部职工到党史馆开展现场教育,以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使党员干部、企业党员接受思想洗礼。

  金塔县建立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按“位置邻近,便于服务”的原则,把服务意识强的党员发展为群众联络员,积极进园区、入农户、下工地,面对面解决实际困难,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金塔县项目包抓单位成立“党群连心队”第一时间入驻项目工地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力协助企业办理项目选址、用地审批等手续,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积极开展安全监督,确保了项目建设快进度、稳推进。

  针对7月份以来上游来水量较少,抗旱形势较为严重的实际,各乡镇“党群连心队”积极组织人员对沟渠进行清淤,跟水到田间地头,监督落实配水计划,保证公平配水、有序灌溉,最大限度降低供需水矛盾,保障均衡灌溉、适时灌溉。

  针对城市物业管理难题,城市社区“党群连心队”开展经常性服务,先后解决小区下水堵塞、道路铺筑、垃圾处理、门窗更换等事关居民切身利益事项60余件次,落实惠民实事128件,实现了为民服务“零距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庄浪:乡村旅游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庄浪:乡村旅游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 瓜州:红果果成“致富果” 瓜州:红果果成“致富果”
  • 瓜州:农旅融合富路宽 瓜州:农旅融合富路宽
  • 康县:花椒变身致富“金豆豆” 康县:花椒变身致富“金豆豆”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陇原科技创新 步履铿锵动力澎湃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陇原科技创新 步履铿锵动力澎湃
  •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新点解读来了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新点解读来了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业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业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命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用心用情”学党史 为民服务办
2   肃南:“三招”齐发 稳就业 保就业
3   敦煌转渠口镇:麦浪滚滚粮归仓 乡村小
4   渭源: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5   瓜州:路通民心顺 业兴幸福来
6   临洮:马家湾村吃上了甘甜的洮河水
7   庄浪:乡村旅游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8   瓜州:红果果成“致富果”
9   康县:联系群众“进一步”,服务群众“
10   靖远:硒砂瓜走俏市场
11   瓜州:农旅融合富路宽
12   康县:花椒变身致富“金豆豆”
13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陇原科技
14   甘肃39条“科技新政”聚焦创新合力 “
15   请查收!甘肃省科技创新“39条新政”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