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毛鲜花:心中有真情 柔肩挑重担

21-07-08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宕昌县木耳乡党委书记毛鲜花利用“板凳会”给山区党员干部讲党课,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讲述红色故事,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

  毛鲜花坚定地说:“板凳会讲党课,直观,生动,接地气,更具有感染力,更容易激发党员干部的斗志,砥砺前进。”

  毛鲜花把乡党委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一场场党课诠释了她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感。他用信仰的力量,忆峥嵘岁月,展赤胆忠心,激励着基层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本色,砥砺奋进前行。

  2019年,在脱贫攻坚最吃劲的时候,女干部毛鲜花受组织委派担任起木耳乡的“当家人”,踏上了战贫啃硬的征程。“有困难找毛书记。”在宕昌县木耳乡,只要提起乡党委书记毛鲜花,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大家说,毛书记能够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奔走在田间地头,毛鲜花操心的事,件件连着群众心。她常说,“要想顺利开展工作,赢得群众认可,唯有把群众装在心里。”深知肩上担子的分量,她把对党忠诚融入工作中。木耳乡开展了“一个党员一面旗,争创党员先锋岗”“找问题、补短板、促整改”等活动,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群众的心气顺,全乡的发展才能顺。”这是毛鲜花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抓实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正风肃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全乡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区土地资源富集,道地中药材种植传统悠久,群众勤劳肯干。毛鲜花因势利导,发挥村“两委”领办合作社的带贫优势,发展当归、党参、黄芪等中药材标准化和订单种植,全乡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1万亩。因村、因户施策,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五小”产业在各村全面铺开。同时,木耳乡还千方百计促进劳务输转,切实增加贫困人口收入。

  在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头,乡党委书记必须当好“实干家”。基于这样的认识,毛鲜花带领全乡干部迎难而上,白天走访调研解决实际问题,晚上挑灯研究全乡发展规划,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去年,在宕昌县“拆危治乱提质增效”农村环境大整治活动中,面对部分群众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毛鲜花几次三番、不厌其烦地上门谈话,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打开了工作局面,推进了“拆危治乱”工作的顺利开展。

  乡村美,产业兴,生活甜,日子红。2020年底,木耳乡顺利脱贫退出。2021年7月,毛鲜花被授予“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虽然顺利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但毛鲜花没有丝毫懈怠。她表示,将牢记初心、接续奋斗,带领木耳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再书辉煌。

  通讯员 刘国庆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27届兰洽会开幕 呈现“实体+数字”新型展会模式 第27届兰洽会开幕 呈现“实体+数字”新型展会模式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陇原党史图片展走进酒泉瓜州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陇原党史图片展走进酒泉瓜州
  • 【聚焦兰洽会】逛兰洽会台湾馆 品台湾味道看台湾工艺 【聚焦兰洽会】逛兰洽会台湾馆 品台湾味道看台湾工艺
  •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 兰洽会展馆,抢先看 兰洽会展馆,抢先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毛鲜花:心中有真情 柔肩挑重担
2   “筑巢”引得“金凤”栖——金塔县招商
3   西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 净化水域生态
4   西和:环境卫生大整治 助力乡村换新颜
5   高台宣化镇:洋葱丰收劳务火 兄妹抱团
6   高台:四项举措激发创业活力
7   西和:花椒成群众增收致富“金果果”
8   灵台:千亩有机小麦喜获丰收
9   高台罗城镇:4418亩小麦开镰收割
10   漳县: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新画卷
11   瓜州: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12   金塔:葡萄飘香喜丰收 休闲采摘正当时
13   庄浪:苹果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14   张掖市肃南县:携手共建“八个家园”
15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今日在兰州隆重开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