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罗城镇:4418亩小麦开镰收割

21-07-08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盛夏的七月,高台县罗城镇4418亩小麦陆续成熟,开镰收割,处处都是喜人的丰收景象。

  在该镇天城村农户杨建军的麦田里记者看到,广袤的麦田里已是一片金黄,沉甸甸的麦穗压弯了头,趁着当下的晴好天气,杨建军正一手抓麦秆、一手拿镰刀,在炎炎烈日下收割小麦。今年气候条件好,小麦不仅生长周期短,且颗粒饱满,质量明显好于去年,这让杨建军喜上眉梢。

  罗城镇天城村村民 杨建军:“今年也好着呢,产量也可以,一亩能收个600到700斤左右。”

  在该镇万丰村张富的麦田里,收割机来往穿梭,金灿灿的麦粒从卸粮口“喷涌”而出,捧着刚刚收割的新麦,张富脸上露出笑容。往年人工收割最少需要两三天的时间,人遭罪不说成本还高,今年省事省力又省心的机械化收割成了张富的“首选”。

  罗城镇万丰村村民 张富:“我今年种了4亩麦子,用大型机械来收割,既省时又省力,我也轻松。”

  今年以来,该镇把保粮食安全、稳民生保障作为农业工作的首要大事,通过落实各项惠农措施,加强小麦田间管理,推广机械化作业,在保证粮农增产增收的同时,也为全年粮食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悉,今年全镇小麦机械化收割率将达到92%以上,预计七月底收割完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27届兰洽会开幕 呈现“实体+数字”新型展会模式 第27届兰洽会开幕 呈现“实体+数字”新型展会模式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陇原党史图片展走进酒泉瓜州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陇原党史图片展走进酒泉瓜州
  • 【聚焦兰洽会】逛兰洽会台湾馆 品台湾味道看台湾工艺 【聚焦兰洽会】逛兰洽会台湾馆 品台湾味道看台湾工艺
  •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 兰洽会展馆,抢先看 兰洽会展馆,抢先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罗城镇:4418亩小麦开镰收割
2   漳县: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新画卷
3   瓜州: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4   金塔:葡萄飘香喜丰收 休闲采摘正当时
5   庄浪:苹果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6   张掖市肃南县:携手共建“八个家园”
7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今日在兰州隆重开幕(
8   第27届兰洽会开幕 吸引近2000家企业参
9   第27届兰洽会开幕 呈现“实体+数字”新
10   嘉峪关:火红的枸杞“种”出红火的日子
11   兰州市城关区出台2021年小学招生工作实
12   甘肃省 农村卫生户用厕所达到162.7万座
13   甘肃临夏:乘兰洽会之风 引百亿投资项
14   甘肃皋兰“拥河”发展:官员“挂帅出征
15   【大美甘肃】盛夏祁连山风光旖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