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葡萄飘香喜丰收 休闲采摘正当时

21-07-08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时下各地葡萄尚在挂果期,而酒泉市金塔县金塔镇金色田园里的葡萄已开始采摘上市,葡萄园葡萄飘香,放眼望去,绿油油的叶子下成熟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惹人“萄”醉,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体验“农夫”的闲趣,以葡萄采摘为主的乡村休闲游火了起来。

  “这个葡萄看着就想吃,吃起来口感也好,特别甜,顺便带孩子过来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市民闫玉金对笔者说道。

  金塔镇金色田园的承包户张天东看着藤蔓上挂满了大小均匀、颗粒饱满的葡萄,他心里很高兴。今年已经是张天东种植葡萄的第4个年头了,由于经验越来越丰富,他棚里的葡萄产量也逐年提升,品质也越来越好。

  “我的这座棚的葡萄是最早熟的一个品种叫红芭拉多,个头大、颜色鲜艳、味甜、肉质细脆,预计能产5000多斤,现在上市一斤能买到10块钱左右,这一棚收入就在5万元以上,是大田葡萄的近10倍。到8月初,我的10亩左右的巨峰、阳光玫瑰等也将陆续上市,在甜度和口感各有千秋。今年一年光葡萄的收入比小康水平都高了。”张天东扳着指头给笔者算道。

  四年前,张天东尝到了种植葡萄的甜头,为了拉长葡萄经营销售时段,实现5-12月均能生产,张天东按照政府制定的“温室栽培与大田种植互补、早中晚熟品种搭配”的发展思路,分别种植了早熟、中熟、晚熟的葡萄,大大增加了经济收入。此外,他还承包了10多亩地用于种植大田黄桃,今年也开始挂果了,到7月底就陆续成熟上市了。

  “现在岁数大了,打工没老板要了,我就自己承包地,每年这个时候,早熟的桃子、李子、葡萄都会吸引大批的游客来采摘。除了采摘零售,还有很多“回头客”和批发商也会订购一些,现在日子真是越来越“甜”了。”张天东笑眯眯地说。

  “这里的葡萄、桃子等水果光照充足,味道不错,每年我和朋友都会带着孩子来几次,然后再吃上一顿美味的土鸡焖饼、锁阳油饼子等农家特色美食。”嘉峪关游客赵娟说。

  产业是致富之源、脱贫之基、致富之基。金塔县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日光温室、设施养殖等附加值高、效益好的设施农业,积极推广温室滴灌、机械卷帘等新技术,创造了良好的果蔬种植环境,为推动传统农业向旅游观光型农业转型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金塔县把乡村旅游作为全县旅游业发展新的增长点重点培育,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培育生态观光游、农家田园游、民俗文化游等特色旅游品牌,乡村旅游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至目前,全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4.98万人次,较上年同比增长44.0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45.72%。

  通讯员 王萍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27届兰洽会开幕 呈现“实体+数字”新型展会模式 第27届兰洽会开幕 呈现“实体+数字”新型展会模式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陇原党史图片展走进酒泉瓜州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陇原党史图片展走进酒泉瓜州
  • 【聚焦兰洽会】逛兰洽会台湾馆 品台湾味道看台湾工艺 【聚焦兰洽会】逛兰洽会台湾馆 品台湾味道看台湾工艺
  •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 兰洽会展馆,抢先看 兰洽会展馆,抢先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葡萄飘香喜丰收 休闲采摘正当时
2   庄浪:苹果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3   张掖市肃南县:携手共建“八个家园”
4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今日在兰州隆重开幕(
5   第27届兰洽会开幕 吸引近2000家企业参
6   第27届兰洽会开幕 呈现“实体+数字”新
7   嘉峪关:火红的枸杞“种”出红火的日子
8   兰州市城关区出台2021年小学招生工作实
9   甘肃省 农村卫生户用厕所达到162.7万座
10   甘肃临夏:乘兰洽会之风 引百亿投资项
11   甘肃皋兰“拥河”发展:官员“挂帅出征
12   【大美甘肃】盛夏祁连山风光旖旎
13   【大美甘肃】山丹马场夏日风光美
14   交通运输部“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交通
15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