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21-07-08 09:58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7月6日,室外最高气温达30摄氏度。在酒泉市肃州区总寨镇供港澳大湾区蔬菜基地,总寨镇西店村的37位农户正在采摘西蓝花。

  7月以来,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其中种植规模较大的肃州区下河清镇千亩优质叶菜示范种植基地和肃州区总寨镇供港澳大湾区蔬菜基地出产的各类富硒高原夏菜采摘后经过冷链运输,将在48小时内抵达粤港澳大湾区。

  肃州区总寨镇供港澳大湾区蔬菜基地是由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建设,基地位于总寨镇西店村,占地面积2000亩,年生产各类富硒高原夏菜4000吨以上,主要销往香港、澳门、广东珠三角及东南亚一带,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实现年劳务收入6000多万元。

  除了带动本地农户劳务增收外,肃州区高原夏菜种植基地还吸引来自云南、四川、贵州的务工者前来打工。“我的老家在贵州罗甸,我们本地的用工价格比较低。我们两口子在这里务工,每天平均收入400元左右。”贵州籍务工者马小英说。

  像马小英这样的外来务工人员,在肃州区下河清镇千亩优质叶菜示范种植基地有200余人。

  “下河清镇千亩优质叶菜示范种植基地占地面积4600亩,目前主要种植菜心、西兰花、白菜仔等蔬菜,年产叶菜4000吨,年纯利润370万元,常年提供固定岗位200多个。”肃州区下河清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的王科文说。

  由于肃州区日照充足、昼夜温差较大,产出的蔬菜口感佳、病虫害少,深得粤港澳大湾区消费者喜爱。目前,肃州区已建成总寨镇供港澳大湾区蔬菜基地和下河清镇千亩优质叶菜示范种植基地,种植总面积达1万亩,预计年产高原夏菜8000吨以上。

  今后,肃州区将继续加快高原夏菜种植基地建设,把肃州区高原夏菜产业打造成全省高原蔬菜北菜南运的重要基地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明玲 

  通讯员 李建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榆中砂河村“颜值逆袭”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榆中砂河村“颜值逆袭”
  • 兰州市中小学生陆地冰壶比赛开赛 兰州市中小学生陆地冰壶比赛开赛
  •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喜讯!陇南12名学子被清华、北大录取
2   60.24亿元!陇南市在四川成都举行投资
3   南北过渡带,最美陇之南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5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6   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启幕
7   二季度甘肃省肉菜价格下降明显
8   酒泉肃州区全面防治天牛
9   甘肃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美丽中
10   盛夏,驰骋在肃南草原上
11   红古区家政培训班开到居民“家门口”
12   白银首个观光夜市项目动工
13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榆中砂河村“颜值逆
14   总投资60.24亿元 陇南在成都签约18个合
15   城关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达1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