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60.24亿元!陇南市在四川成都举行投资环境推介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21-07-13 09:23 来源:陇南发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60.24亿元!陇南市在四川成都举行投资环境推介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7月11日,市委书记张柯兵率陇南市党政代表团,赴成都市开展以“聚焦‘一带一路’,深化陇蓉合作”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图片

  7月12日上午,在美丽的蓉城举办了陇南市投资环境推介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本次共签约合作项目18个,总投资60.24亿元,涉及农业产业类、工业产业类、医药产业类、文化旅游类、基础设施类、现代服务类、大健康产业类。

图片
图片

在签约仪式上

陇南还重点推介7个项目

▼▼▼

  一、陇南橄榄新城项目

  选址位于陇南市区汉王新城区的核心地带,属于陇南中心城区城市规划范围,沿白龙江两岸分布,紧邻兰渝铁路陇南站、兰海高速陇南东出口和万象洞国家4A级景区,武九高速建成后距九寨沟5A级景区仅130公里。项目规划用地规模约1700亩,概算投资60亿元,力争通过三至五年将橄榄新城打造成全国独有的橄榄文化之城、陇南重要的游客集散中心、城市会客厅和大九寨沟国际旅游圈的后花园,项目运作模式采取整体打包由投资人负责全额投资、设计、建设和运营。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成县西狭颂文化养生小镇项目

  项目位于西狭颂景区东入口处,距县城12公里,是距今1800多年汉代书法“三颂”之一的“西狭颂”摩崖石刻所在地。西狭颂文化养生小镇是甘肃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18个特色小镇项目之一,建设内容包括西狭颂景区文物保护暨5A景区提升改造、星级温泉度假酒店、旅游集散中心、房车和自驾车营地、水上乐园、景区管理服务中心、中华书法园、中医养生园、茶酒文化园、西狭小寨一期二期、民俗文化风情园等十四个重点项目。项目计划分3期、按5年左右建成,规划面积约1500亩,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22亿元,拟引进有实力的企业独资或合资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武都区万象洞大景区建设项目

  万象洞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该项目以万象洞景区为中心,连接千坝牧场和姚寨沟景区,按照各自功能定位融合发展,打造一个外来游客与城区人民纳凉避暑、运动健身、民俗体验、休闲康养的后花园。在万象洞景区,突出溶洞探幽、文史考证、橄榄科技体验和高效农业观光;在千坝草原突出高原运动、草原牧歌、休闲度假、回归自然;在姚寨沟突出氐羌风情元素和文旅康养主题,集登山戏水、美食体验、禅修悟道、健康养生等功线于一体。通过改善交通条件和多元化的进入方式,将三处景区连为环线,逐步形成多功能综合性的旅游康养基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陇南经济开发区医养大健康产业园项目

  陇南经济开发区徽县园地处秦岭南麓的徽成盆地,主要以健康与养生为前提,通过中医药产品的研发和配套设施的完善,建成以中医文化体验和养老为重点,集中医药文化展示、休闲观光、生态养生、主题度假于一体的中医药主题养生度假区。项目已完成可研报告,总占地550余亩,估算总投资11亿元,拟引进社会资本4亿元进行合资、合作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白马原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项目

  选址位于文县铁楼藏族乡境内,主要范围涉及16个自然村落,已由文县政府前期投资建成了白马古镇、石门沟景区等,并通过3A级旅游景区认定,成功举办了四届文县白马民俗文化旅游节。项目通过建设白马山寨、熊猫家园、氐人故里、非遗之乡等主体内容,旨在打造中国白马风情体验最佳目的地。项目已完成总体规划和修建性详规,规划用地面积85平方公里,总投资概算12亿元,拟通过对外招商,引进有实力有经验的企业与文县国有企业合作投资建设。

图片

  六、矿产资源开发延链项目

  陇南矿产资源丰富,先后发现和探明的金、锌等金属矿和硅、大理石、方解石等非金属矿34种,矿产地450多处,矿产资源开发类项目潜力巨大。重点推介两个具体项目:一是成县铅锌板材加工项目。成县铅锌地质储量约1100万金属吨,具备良好的铅锌矿开采和深加工项目的资源环境,拟在成县黄渚镇采取热浸法或电镀法建设年产1万吨铅锌板材的生产线,投资规模约1亿元,拟引进企业独资建设。二是2亿吨钙基新材料产业链开发项目,项目选址位于两当县,已探明方解石储量22亿吨,拟建设集资源开发、清洁利用、环保材料生产研究一体的钙基新材料产业园,计划一期建成年产100万吨碳酸钙项目;二期重点生产市场前景好、附加值高的下游可降解生产生活用品。目前甘肃金润玉石有限公司已完成了矿山及配套矿区的建设,项目投资规模约102亿元,拟引进企业合资建设。

图片

  七、生态环保类产业项目

  该类项目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将已经建成的9个县城的污水处理厂改造为存量的PPP项目,引入管理技术先进、资金雄厚的实力强的企业进行整体运营;二是采用PPP项目的模式,在150个乡镇新建150座乡镇污水处理厂;三是在中心乡镇也采用PPP的模式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其中日处理500万吨以上的垃圾焚烧发电3座,餐厨垃圾处理设施9座。这三大类的环保产业类项目总投资概算在40亿元以上。

陇南与成都市的合作交流

正在向更广领域、更大成效迈进

必将有力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共谋未来发展,推动合作共赢

  (记者/靳淑敏 马海涛 许成儿 肖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榆中砂河村“颜值逆袭”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榆中砂河村“颜值逆袭”
  • 兰州市中小学生陆地冰壶比赛开赛 兰州市中小学生陆地冰壶比赛开赛
  •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南北过渡带,最美陇之南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3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4   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启幕
5   二季度甘肃省肉菜价格下降明显
6   酒泉肃州区全面防治天牛
7   甘肃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美丽中
8   盛夏,驰骋在肃南草原上
9   红古区家政培训班开到居民“家门口”
10   白银首个观光夜市项目动工
11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榆中砂河村“颜值逆
12   总投资60.24亿元 陇南在成都签约18个合
13   城关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达100%
14   天水博物馆6件一级文物入展故宫博物院
15   永登县大同镇跌马沟村特色产业结硕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