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21-07-12 1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陇周刊(2021年第25期)【专题】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视频)7月12日下午,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闭幕通报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本届兰洽会签约重点项目697个,签约总额达3909.24亿元,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化工、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文旅康养等多个产业。

16个具有代表性的重点项目在现场签约

  据了解,中国生物西北地区科技健康产业园p3级生产车间和p3级实验室项目、40万吨合成金红石项目、东旭集团OLED载板项目等16个具有代表性的重点项目在现场签约,其余项目由各地分别组织专场签约。

  本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在数量、签约额实现较大增长的同时,项目质量和产业结构也有新的突破。分产业来看:第一产业项目101个,签约额197.93亿元;第二产业项目363个,签约额1991.09亿元;第三产业项目233个,签约额1720.22亿元。其中,第二产业签约额较上届增长近一倍,第三产业也增长超过15%。

现场出席领导和嘉宾

  从签约项目类别看:新能源及新材料类项目86个,签约额711.9亿元;农产品及加工类项目134个,签约额233.40亿元;商贸物流类项目88个,签约额441.83亿元;文化旅游类项目56个,签约额384.37亿元;精细化工类项目64个,签约额279.23亿元;装备制造类42个,签约额255.53亿元;大健康产业项目32个,签约额116.04亿元;生态环保类项目30个,签约额113.48亿元;信息技术类项目11个,签约额19.21亿元;高新技术类项目5个,签约额71.1亿元。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闭幕通报会现场

  此次签约项目数量、规模、质量全方位的提升,体现了兰洽会促进我省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作用,体现了我省精准招商、产业招商、绿色招商的招商引资工作导向,为“十四五”期间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大批符合我省产业政策、具有引领性和带动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将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将进一步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