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兰洽会】“一带一路”科技创新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在兰举办

21-07-09 1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专题】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7月9日,“一带一路”科技创新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在兰州举办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本网记者 张慧雅 任磊 文/图)9日下午,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弘毅天承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一带一路”科技创新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在兰州举办。

  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刚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副总干事王彬颖就本次论坛发表了贺词。

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致辞

  张世珍在致辞中指出,甘肃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要道和商埠重地,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国家战略科技、知识产权的重要布局区域,创新底蕴深厚,科技综合实力保持在全国第二梯队。近年来,甘肃始终把创新驱动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着眼加快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通过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着力打造高水平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聚力推进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有力促进了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事业的蓬勃发展。

  张世珍希望各方嘉宾通过本次论坛,了解甘肃、感知甘肃、关心甘肃,对甘肃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发展把脉会诊。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刚致辞

  赵刚表示,甘肃省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促进下,知识产权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甘肃省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作为甘肃省在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发展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了知识产权在创新驱动发展和新旧动能转化中的支撑作用。其努力构建的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运营服务体系,必将成为甘肃在知识产权改革创新、体系融合、要素互补中的重要力量。

  王彬颖在贺信中表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逐步建立了高效的现代知识产权制度,促进了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甘肃正在大力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的建设。WIPO将通过专利、外观设计、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全球服务体系,为甘肃的企业进军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一条便捷的通道。

甘肃、陕西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本次论坛上,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分别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就知识产权合作、保护签署了合作协议,甘肃省科技厅分别与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就央企科技创新合作举行了签约仪式。

  期间,WIPO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介绍了知识产权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情况,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宋河发分享了企业知识产权风险与防范,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王满仓、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刘春田分别就以“双循环”战略推进关天装备制造业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和知识产权与国际合作分别向参会嘉宾进行了介绍。

  来自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州科技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甘科研院所及高校、省属国有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30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