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兰洽会】陇台高质量合作发展恳谈会在兰召开 坦诚相待共赢未来

21-07-09 12: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高正武)7月8日下午,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系列活动陇台高质量合作发展恳谈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出席并讲话。

陇台高质量合作发展恳谈会在兰州召开

  陈青指出,推动陇台高质量合作发展,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甘肃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蕴含着无限的商机,希望广大台商朋友多关注支持甘肃的发展,积极投身甘肃现代化建设事业。

  陈青强调,甘肃将持续扩大陇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推动“31条”“26条”“11条”和“农林22条”等惠台利民政策落地落实,为台胞台商在甘肃交流考察、投资创业、生活学习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为台胞台商投资创造更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

甘肃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出席并讲话

  恳谈会上,各方开诚布公,期待高质量合作互利互赢。国台办经济局二级巡视员、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涂雄表示,甘肃是一片充满潜力、活力的热土,广袤的土地,充足的人力,合理的产业配置都为台商投资提供了重大机遇。特别是甘肃人民渴望发展,极盼发展,更是期待智者、勇者和转型扩张的企业家来甘肃投资兴业,共赢未来。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说,这次收到兰洽会邀约,在大陆的台湾企业家报名非常踊跃,后来名额不够还增加了,足见台湾企业家对投资甘肃充满信心和期待。

  兰州市台协会长王茂松作为东道主在发言中建议,台湾企业家如果有机会可到甘肃来一次自驾,深度体验甘肃的风土人情,感受甘肃迤逦的自然风光。同时他认为,甘肃农业前景广阔,台商投资甘肃农业,只要扎扎实实干一定会有收获。

  甘肃省台办还特邀甘肃省发改委、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就甘肃“十四五”规划和相关产业发展等政策作了介绍,即不回避短板也中肯指出发展潜力,让台湾企业家对甘肃投资环境有了进一步认识。

  会上,甘肃省台办分别与山东省港澳台办、天津市台办签署了《东西协作帮扶框架合作协议》,建立山东省、天津市、甘肃省涉台领域对口帮扶机制,助力甘肃省推进乡村振兴。甘肃省、天津市、山东省对台系统将加强合作,保持密切联系,共享有关对台资源,共同促进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恳谈会现场

  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表示,甘肃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持续协助台胞台企纾困解难,帮助台胞台企创业发展,特别是为台青来甘创业逐梦提供服务。为陇台高质量合作发展树立形象,营造环境,提供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 渭源:依托土地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渭源:依托土地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昨日闭幕
2   今起兰州市施行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新政
3   6月甘肃省肉禽蔬菜价格普降
4   永昌:推行课后服务,解决“四点半”难
5   定西市种子研究院等单位揭牌
6   甘肃省卫健委与上海瑞金医院签订人才合
7   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累计引进企业近70
8   小香菇托起大梦想——渭源县祁家庙镇发
9   担当使命 让陇原儿女共享高质量发展成
10   【数说甘肃】上半年张掖旅游总收入89.8
11   兰白两区创新政策线上推介会举行
12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签约重点项目697个 总
13   黄河之滨,共赴这场经贸盛会| 新甘肃一
14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圆满闭幕
15   现场报道|一起研究滔滔大河,黄河国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