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蜀中劲吹陇南风!陇南市在成都举行文旅推介暨品牌融入活动

21-07-13 09:00 来源:陇南发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蜀中劲吹陇南风!我市在成都举行文旅推介暨品牌融入活动

  相聚天府之国

  携手陇蓉文旅发展

  7月12日下午

  “南北过渡带  康养陇之南”

  陇南市文旅推介暨品牌融入活动开幕式

  在成都市举行

图片
图片

  市委书记张柯兵,四川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卢锋,市委副书记、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漆文忠,副市长张宏出席开幕式。副市长李逢春主持。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党委书记郭德刚,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万学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图片

  陇南—成都

  甘肃与四川

  是守望相助的好邻居

  互帮互助的好伙伴

  文旅共荣的好搭档

  而作为甘肃向南开放的桥头堡

  陇南聚焦“一带一路”

  深化陇蓉合作的步履不停

  陇蓉文旅共融

图片

  郭德刚:陇南和成都联系密切,近年来随着高铁、高速公路的开通,进一步拉近了陇南和成都的距离。希望双方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友谊,深化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协同推进文化旅游发展。

图片

  万学科:近年来,随着四川、甘肃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实施,有力推进双方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两省文化旅游业在品牌共建、市场共享、客源互推、信息赋能等方面的合作不断走深走实。相信在四川省文旅厅和成都市的大力支持下,本次跨省合作交流和文旅推介系列活动,必将进一步强化两省两地重大战略协同、深化跨省产业协作,推动文旅融合、共建共享迈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陇南市向成都市旅行社代表

  成都旅行社协会

  赠送总价值500万元的

  陇南景区免费门票1万张

图片

  成都旅游协会与陇南市旅游协会

  签订了《旅行社组团合作协议》

图片

  热情演出

  来自陇上江南

  温婉动听的歌曲

  来自陇南人民

  热情洋溢的舞蹈

  汇聚在成都  欢聚在此刻

  交融在两地文化旅游

  交流合作的热烈期盼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推介

  来自宕昌、康县、文县的

  三位副县长做了旅游文化现场推介

  不管是打造“全域旅游”的宕昌县

  还是推进“生态旅游”的康县

  以及实施“文旅强县”的文县

  用独具特色的侧面

  展示了全市推动文旅产业

  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现场

  一些具有陇南本土特色的

  旅游资源介绍和旅游文旅产品

  受到很多嘉宾的青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陇南素有“南北过渡带  康养陇之南”之美称,复杂的地形地貌、多样的气候类型、富集的生物资源,造就了宕昌官鹅沟、武都万象洞、康县阳坝、文县天池、两当云屏等异彩纷呈的自然生态和优美秀丽的山水风光;历史的传承演义、民族的发展融合,积淀了秦早期文化、伏羲文化、三国文化、仇池文化等历史地域文化,形成了白马、藏羌和乞巧等独特的民族民俗风情,留下了秦西垂陵园、西狭摩崖石刻、祁山武侯祠等历史文化遗存;光荣的革命历史为陇南孕育了长征加油站哈达铺和两当兵变遗址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

  陇南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深厚的地域文化

  造就了陇南气候、生态、

  物产、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如何在旅途中既感受不同的风景

  又能轻松愉快地玩转当地民俗

  在推介会上

  五大精品旅游线路更加直观地

  展示了正确打开陇南旅游线路的方式

图片

  路线一:文化观光游

图片

  从武都出发, 体验钟乳石万象林列、琳琅多姿、步移景换、如入仙境的华夏北方第一洞——万象洞;游览青山对峙、奇峰俊秀、风景绮丽的《西狭颂》景区,观看居“汉三颂”之首,因汉隶真迹保存完整而蜚声中外的东汉摩崖石刻书法瑰宝;登临风光秀美、古迹众多的“秦皇第一山”鸡峰山;来到“天下草堂多,同谷第一家”的成县杜甫草堂,凭吊一代诗坛巨匠诗圣杜甫;游览集雄、险、奇、秀于一体,境内山岭重叠,幽谷纵横,瀑布如织,草甸雪山,湖泊激流,古木参天,被誉为“羌韵佳境,神奇官鹅”的官鹅沟大景区;感受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红军长征加油站,决定红军长征命运的重要转折点和决策地哈达铺,重温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在哈达铺作出“到陕北去”重大决策的革命风云;之后返程。

  路线二:民俗探秘游

图片

  在游览完官鹅沟、西狭颂、万象洞等景区后,来到中国“四大天池”之一,以白马氐传说和“天池三绝”著称,国内有名的高山明珠,中国最美天池——文县洋汤天池;体验白马人完好传承和保存的古老氐族民俗风情,感受苍凉古朴的“池哥昼”面具舞和古老神秘的图腾崇拜程式;之后继续游览九寨沟或者返程。

  线路三:田园养生游

图片

  亲身感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有着旖旎田园风光、特色民俗风情、宜人自然风光的花桥村、王坝何家庄、岸门口朱家沟等美丽乡村,体验传统农耕文化和现代生态田园风光;再去游览竹林密布,流水淙淙,茶园碧绿,棕榈当风的阳坝亚热带生态旅游景区;然后体验集自然风光、历史古迹、茶园风光为一体的甘肃水旱码头、历史文化名镇碧口古镇;之后返程。

  线路四:红色生态游

图片

  先去参观金徽酒文化展览馆感受金徽酒独特的酒文化魅力,到酒海库触摸历史的沧桑,接着到生态酿酒车间品尝清香甘冽的美酒;接下来游览茫茫林海、高山峡谷、小溪飞瀑、奇峰云海的壮丽而神秘的三滩和云屏三峡,体验嘉陵江漂流、山地科考探险的乐趣;再到习仲勋等同志土地革命时期在陇南发动的两当兵变发生地,感受打响甘肃开展武装斗争第一枪的红色记忆;之后返程。

  线路五:文化寻根游

图片

  到华夏人文始祖伏羲的诞生地——仇池山,探寻中华文明之源,荡舟晚霞湖,体验古代乞巧民俗的“活化石”、公认的“中国女儿节”;然后登临因诸葛亮“六出祁山”而闻名于世的祁山堡武侯祠,聆听三国古战场的鼓角争鸣;接着来到中国第一个封建帝国秦王朝的发祥地,感受秦早期创业的艰辛,参观秦文化博物馆,近距离欣赏珍贵的历史文物;之后返程。

  为鼓励更多的旅行社同仁

  组织游客到陇南观光旅游

  陇南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制定了

  《陇南市“引游客入陇南”旅游

  奖励补贴暂行办法》

  一是组织游客乘飞机来陇南旅游,按组团人数给予奖励:一次性组团30人以上,游览2家收费景区,住宿星级宾馆饭店1晚以上的,每人次奖励200元;

  二是组织专列来陇南旅游,一次性组织200至300人的,每次奖励1万元;一次性组织300至400人的,每次奖励2万元;一次性组织400人以上的,每次奖励3万元;

  三是组织自驾车队来陇南旅游,一次性组织自驾车辆在10至—20台的每台奖励100元,20台以上的每台奖励120元。此外,我们还设置有年度组团奖、年度贡献奖等多项奖励补贴。

  康养陇南

  欢迎你

  (文图/记者 靳淑敏 马海涛 许成儿 肖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合水县阳光苑幼儿园内配设施设备采购项
2   关于《兰州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3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风
4   2021年“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先进事迹
5   城关区小学入学网络申请7月12日开始
6   甘肃省制定出台相关方案 持续改善生态
7   兰州市六十岁以上老人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8   兰州市优化调整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
9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
10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
11   客商云集 盛况空前 本届兰洽会亮点纷呈
12   兰州市优化调整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
13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通报9起典型环境违法
14   甘肃拉卜楞寺大规模整体保护修缮基本完
15   中国好医护月度人物志愿服务行暨青年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