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客商云集 盛况空前 本届兰洽会亮点纷呈硕果累累

21-07-13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客商云集 盛况空前 本届兰洽会亮点纷呈硕果累累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期5天的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7月12日顺利闭幕。3万余宾客参加了本届兰洽会,697个重点项目在大会签约,签约总额3909.24亿元。本届兰洽会客商云集、盛况空前,活动组织畅顺有序、展览展销亮点纷呈、经贸洽谈成果丰硕,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记者自7月12日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闭幕通报会上获悉,本届兰洽会吸引了广大市民入馆参观和购买商品,据统计,进馆观众累计17.2万人(次),商品展销总成交额8.32亿元。其中,订货6.43亿元,现货1.89亿元。

  紧扣主题 活动内容务实高效

  “本届兰洽会是‘十四五’开局后我省举办的首场大型国际性、综合性经贸活动。”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应华对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的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介绍,本届兰洽会邀请乌拉圭、尼泊尔担任主宾国,陕西省担任主题省,“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2个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国内25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7个重点城市,港澳台地区,境内外知名企业和有关商协会等代表参会参展。3个国家驻华大使,国内12位省部级领导,2位中国工程院院士,28家“三个500强”企业,16家行业领军企业,10家上市公司及央企,270多家中东部地区企业高管参会,宾客总计3万余人。期间举办各类经贸活动24场,安排了11项高级别、高层次会见活动。

  围绕通道物流、科技创新、循环农业、服务贸易、供采对接、国际商事、乡村振兴、文化交流等方面达成了许多合作共识,进一步加强了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我国东中西部间的经贸交流,为与会各方迈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合作奠定了基础。

  突出洽谈 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本届兰洽会围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创新招商引资工作,首次推出‘甘肃省招商产业地图’,全面展示全域产业现状、发展方向、招商项目、生产要素、企业资源等内容,为国内外客商提供可视化、直观便捷的线上投资指引。”据张应华介绍,会期,甘肃省领导与中国宝武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国药中生、海亮集团、月星集团、正威集团、盘石集团、伊利集团、腾讯集团、颐高集团等领军企业高管会见座谈,针对津企、浙商、侨商、台商、陇商等企业和客商,举办一系列投资促进活动。

  甘肃省政府与盘石集团、上海中军投资集团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50余名与会浙商共同发布了《西部“一带一路”浙商产业发展倡议书》。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中国生物西北地区科技健康产业园p3级生产车间和p3级实验室项目、东旭集团OLED载板项目等16个颇具代表性的项目合同正式签订。经过会前会中洽谈预约,本届兰洽会共签约合同项目697个,签约总额3909.24亿元,签约项目个数、金额与上届兰洽会相比(去年签约项目587个,签约金额2730亿元),分别增长18.7%、43.2%,实现了新的提升突破。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必将起到强大的示范带动作用,必将有效助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立足绿色 展览展销颇具特色

  本届兰洽会继续沿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扩内需,促消费”,突出绿色元素。线下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主展馆内设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等5大展区,充分利用环保材料和“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体验”等现代技术的多媒体、融媒体手段进行综合展示,布展水平较以往大幅提升。

  20个国家使领馆及商协会组织,国内2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重点城市及港澳台地区,19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商近4000人,涉及节能环保、新型材料、智能科技、农副土特等20多大类、上千种展品。首次在馆外搭建了时尚兰州都市消费展区,极大方便了广大市民就地消费,成为本届兰洽会的一大亮点,共设标准展位315个,组织进口商品、名优特新消费品参展,进一步加大供给力度、扩充展览面积、提升消费水平。在兰州新区设智慧农业及花卉展区和进口产品及特种车辆展区,总展览面积约2.5万平方米。会期还举办第三届陇上美食博览暨陇闽美食交流大会,组织老字号和重点餐饮企业,展示美食文化、推出促销活动。组织举办采购商大会暨特色产品产销对接活动,达成采购意向8700万元,签订订货合同5500万元。针对150余名浙商和34家省外甘肃商会,举办2场中国河西走廊葡萄酒品评品鉴会,推介我省优势酒类产业。

  同时,本届兰洽依托“兰洽会在线”平台,线上设置虚拟展馆同步展示,并开展电商直播等活动,进行全年度线上展销。通过“实体+数字”“综合+专业”的智慧化、多元化展示手段,“永不落幕的兰洽会”已初见成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实习生 张文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优化调整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
2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通报9起典型环境违法
3   甘肃拉卜楞寺大规模整体保护修缮基本完
4   中国好医护月度人物志愿服务行暨青年医
5   发挥“科技力量”重振兰州辉煌 兰州市
6   “网络货运平台及智慧交通”项目将落户
7   地下有药 地上有果 空中有蜂——两当走
8   7月12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9   甘肃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专题研讨班在兰
10   兰州新区完成首个绿色项目认证
11   兰州树屏丹霞景区景观平台全面建成
12   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始入学申请
13   兰州市60岁以上老人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了
14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第二十
15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