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始入学申请 家长有疑问 教育局给“答案”

21-07-13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始入学申请

  家长有疑问 教育局给“答案”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巧灵)2021年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申请工作已经开始了,报名当中填报了信息如何修改,没有网报或者现场审核该如何?对于这些家长们比较关心的问题,7月12日,城关区教育局进行了解答。

  在网络入学申请注册时,选择了错误的申请通道,或是填错了儿童的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怎么办?对此疑问,城关区教育局给出的解答是,注册阶段出现的错误,是无法自行修改的,儿童监护人可在7月15日前,携带儿童的户口簿到城关区教育局202办公室申请删除错误的账号,待第二天重新注册,填报相关信息。

  如果没有按时参加网络入学申请或者没有去现场审核会怎么样?对于这一种情况,如果没有参加网络入学申请或现场审核,城关区户籍儿童将失去在对口小学的入学资格,等今年招生工作结束后,由教育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调配入学;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将不能在城关区公办学校入学。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监护人的居住证地址与房产证地址不一样怎么处理?这种情况,城关区教育局解释,在城关区购买房产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监护人应保证居住证地址与房产证地址一致。如出现居住证地址与房产证地址不一致的,请监护人抓紧到派出所修改,否则现场审核时将不予认定房产证,或由审核人员将其居住证地址更改为房产证地址,并据此开展顺序录取。

  今年入学时,如果监护人提供了虚假材料会怎么处理?城关区教育局的解释是,网络入学申请时,监护人应如实填报信息,并在现场审核时提供相应的材料。如果发现入学不诚信行为,城关区户籍儿童将失去片区内学校入学资格,由教育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调配入学,同时对其监护人的不诚信行为进行登记;非城关区户籍儿童将失去在城关区公办学校的入学资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60岁以上老人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了
2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第二十
3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   兰洽会已成宣传甘肃的“靓丽名片”
5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甘肃省代表队夺
6   昔日“丝路古道” 今朝“黄金通道”—
7   甘肃省3名选手将参加东京奥运会
8   “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活动举行
9   甘肃省整治违规设置道路限高限宽设施
10   本届兰洽会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
11   甘肃省部署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
12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昨日闭幕
13   今起兰州市施行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新政
14   6月甘肃省肉禽蔬菜价格普降
15   永昌:推行课后服务,解决“四点半”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