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城关区8所小学招生试点“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21-07-09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8所小学招生试点“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城关区教育局7月8日公布的《2021年小学招生“多校划片、派位入学”试点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明确,城关区小学招生在“批次招生,顺序录取”改革工作的基础上,将选择个别入学矛盾特别突出的学校试行“多校划片、派位入学”,即整合多所地理位置相邻学校的空余招生计划,将各校片区内部分儿童,电脑派位到相应学校入学。

  该《办法》确定的“适用对象”“试点学校”,旨在解决当年相关各校间生源数量、生源结构不均衡的问题,当年有效,不能作为后期招生入学的依据或参考。

  现场审核工作完成后,派位时间依据各集团、学校申请,择机开展。

  ●适用对象

  2021年小学招生过程中,招生矛盾特别突出的部分学校的“有户无房”儿童、“房户不一致”的集体户、公共户、挂靠户、空挂户等儿童、放弃民办学校入学资格的儿童,不符合同一片区六年一学位政策的儿童。

  ●试点学校

  水车园教育集团水车园小学、水车园教育集团民勤街分校、水车园教育集团秦安路小学、十九中教育集团金塔路小学、十九中教育集团上沟小学、华侨教育集团华辰小学、一只船教育集团一只船小学、兰大附校等校入学摸底数量超过招生计划,超计划儿童向周边学校派位入学。

  ●派位办法

  采用电脑随机产生“派位号”以及现场抽取“开始码”相结合的方式,依据每所学校招生计划数进行电脑派位。首先以校为单位将待派位儿童分男女组分别随机生成“派位号”;再由儿童监护人代表现场抽取“开始码”和“派位方向”;根据“派位号”和“开始码”相结合的录取方式,根据各校招生计划数由电脑派位确定录取名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五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甘肃省十五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创秦腔《人往高处走》金城首演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创秦腔《人往高处走》金城首演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贝亚特里斯·阿希蒙 比什努·普拉萨德·保德尔视频演讲 郑建邦宣布开幕 尹弘赵一德致辞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贝亚特里斯·阿希蒙 比什努·普拉萨德·保德尔视频演讲 郑建邦宣布开幕 尹弘赵一德致辞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任振鹤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 任振鹤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
  • 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 大型现代秦腔剧《人往高处走》在兰上演 展现甘肃脱贫攻坚生动事迹 大型现代秦腔剧《人往高处走》在兰上演 展现甘肃脱贫攻坚生动事迹
  • 【聚焦兰洽会】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聚焦兰洽会】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 【聚焦兰洽会】西部陆海新通道与国家物流(兰州)枢纽建设论坛举行 【聚焦兰洽会】西部陆海新通道与国家物流(兰州)枢纽建设论坛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构建物流新格局 谱写丝路新篇章——西
2   促进合作交流 共谋发展大计 中国·甘肃
3   共商服务大计 为“一带一路”建设保驾
4   今年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招生试点“均衡入
5   “安全相机”不安全 处理不能止于下架
6   在智慧碰撞中探寻现代农业发展密码——
7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围
8   陇台携手合作共赢正当时——陇台高质量
9   甘肃省第十届民运会将在临夏州举行
10   多元合作让课后服务更贴心
11   甘南州签约40个项目 签约总投资额66.44
12   甘肃省十五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13   今年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招生方案出炉 公
14   共叙友谊 共享机遇 共谋发展——第二十
15   7月10日起“安定门”南行公交车站优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