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共叙友谊 共享机遇 共谋发展——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主宾国展馆巡礼

21-07-09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共叙友谊 共享机遇 共谋发展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主宾国展馆巡礼

本届兰洽会主宾国—乌拉圭展馆。

本届兰洽会主宾国—尼泊尔展馆。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7月8日,黄河之滨,金城兰州,天蓝水绿。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盛大启幕。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同赴陇原,共叙友谊、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大西洋沿岸的乌拉圭朋友来了,跨越喜马拉雅山的尼泊尔朋友来了,他们作为本届兰洽会主宾国,集中展示了他们“天然”特色农产品和具有独特民族风情的手工制品。

  “天然”的乌拉圭

  “尝一块烤肉,品一口红酒,如果有机会再来一勺我们乌拉圭特有的鱼子酱,你一定会爱上我们乌拉圭美食。”

  现场烤炉上美味的烤肉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杯中的红酒在灯光的照耀下呈现出独特的琥珀光泽。

  每当参观者走进展馆,馆内的工作人员就会竭力向客人推荐独具风味的乌拉圭美食。

  递上美食的“问候”,工作人员巧妙地把客人的目光指引到展馆中间的电子大屏上。大屏上播放着乌拉圭的宣传片,大屏上方“天然的乌拉圭”一行大字格外抢眼。

  “乌拉圭,就是天然的,这里的食品是大自然的最佳代言人。”看到引起客人的注意,馆内工作人员又不失时机地开始介绍自己的美食文化、地域特色。

  乌拉圭拥有大片适于农业和畜牧业的土地,在发展农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作为本届兰洽会主宾国之一,乌拉圭展馆面积162平方米,通过多种形式展示乌拉圭的国家形象、独特风貌、特色产业及葡萄酒、牛奶、牛排等特色产品。

  中国和乌拉圭长期以来友好合作,我省与乌拉圭长期友好交往也结出丰硕果实。2006年甘肃省与乌拉圭佛罗里达省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双方在农牧业、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开展了广泛交流合作。

  当然,在展馆内不仅仅只有美食,还有耀眼的紫色水晶、乌拉圭人引以为傲的足球明星苏亚雷斯……

  这一系列元素,已经成为拉近甘肃与乌拉圭人民感情的一条重要纽带。

  山水相连的尼泊尔

  作为本届兰洽会另一个主宾国,尼泊尔展馆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在众多展馆中,也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尼泊尔展馆整体采用尼泊尔标志性的佛塔作为装饰,设计色调吸收了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三大杜巴广场深红色,大气庄重,古朴肃穆。

  馆内集中展示了颂钵、围巾、地毯等具有特色的尼泊尔手工艺品及尼泊尔茶、天然泉水等特色产品。

  展馆中央,中尼两国国旗并列悬挂。展馆工作人员喜欢站在两国国旗前向参观的客人介绍尼泊尔文化特色和中国交往的友谊。

  “地域相近,人文相通。”工作人员用八个字描述中国和尼泊尔的关系。

  在展馆内,地毯、围巾占据了很大的地方。与地毯、围巾相邻的是具有尼泊尔特色的颂钵。这种用黄铜制作的颂钵根据大小不一,敲击会发出或雄浑或空灵的声音。“声音不同,对人们的不良情绪具有很好的抚慰。”

  “再高的山峰也隔不断我们的友谊。”在展馆现场,来自尼泊尔的朋友一再提及两国的友谊。

  中国同尼泊尔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建交60多年来,两国关系堪称国家间平等对待、和平共处的典范。特别是近年来两国政治交往不断增强,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发展迅速。

  “尼泊尔经济以传统农业、旅游业为主,甘肃现代农业具有发展优势,双方合作前景广阔。”甘肃驻尼泊尔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洪宏说。

  近年来,甘肃与尼泊尔互访频繁,在物流贸易、文化旅游、现代农业、传统医学、新能源等领域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共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创秦腔《人往高处走》金城首演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创秦腔《人往高处走》金城首演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贝亚特里斯·阿希蒙 比什努·普拉萨德·保德尔视频演讲 郑建邦宣布开幕 尹弘赵一德致辞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贝亚特里斯·阿希蒙 比什努·普拉萨德·保德尔视频演讲 郑建邦宣布开幕 尹弘赵一德致辞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任振鹤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 任振鹤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
  • 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 大型现代秦腔剧《人往高处走》在兰上演 展现甘肃脱贫攻坚生动事迹 大型现代秦腔剧《人往高处走》在兰上演 展现甘肃脱贫攻坚生动事迹
  • 【聚焦兰洽会】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聚焦兰洽会】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 【聚焦兰洽会】西部陆海新通道与国家物流(兰州)枢纽建设论坛举行 【聚焦兰洽会】西部陆海新通道与国家物流(兰州)枢纽建设论坛举行
  • 【聚焦兰洽会】兰州高新区签约12个项目 金额达126亿 【聚焦兰洽会】兰州高新区签约12个项目 金额达126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7月10日起“安定门”南行公交车站优化
2   兰大一院与瑞士洛桑大学医院开展加速康
3   兰州市签约143个项目 签约总额994.23亿
4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招生方案公布 新生网
5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局地气温40℃以上 张掖高台发布今年首
7   共建“一带一路” 扩大开放合作——第
8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创秦腔
9   兰州市城关区2021年未就业大学毕业生专
10   兰州市城关区253所托幼机构7月16日前网
11   2021年兰州中考录取线划定
12   7月7日20时至8日20时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
13   舞剧《彩虹之路》 带您重走“凿空之旅
14   快看,你是怎样被录取的
15   【聚焦兰洽会】两岸一家亲 陇台高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