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共商服务大计 为“一带一路”建设保驾护航——第二届“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举行

21-07-09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共商服务大计 为“一带一路”建设保驾护航

  ——第二届“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举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7月8日,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以“大变局下商事风险挑战与法律保障”为主题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在兰州举行,国内外法律专家、律师及企业、高校代表云集黄河之滨,共商商事法律服务大计,共绘商事法律合作蓝图,共助“一带一路”建设。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甘肃持续加强同沿线省份和国家开展实质性、多领域合作,深度融入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构建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

  在兰洽会期间举办法律主题的论坛,今年是第二届。这次论坛围绕企业“走出去”战略实施与法律保障等热点问题开展交流研讨,契合企业需求,针对性强,专业性强。

  论坛上,联合国工发委原办公厅主任王世春、比利时前驻华大使奈斯、中国原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黄惠康、甘肃政法大学校长李玉基、新加坡驻华使馆参赞兼政务处主任郭雪婷等进行了主题演讲。

  演讲嘉宾聚焦国际经贸格局变革和全球产业链调整,新格局下国际经贸规则变化与应对,分析机遇挑战、理论与实务、作用和影响,研讨优化国际营商环境新措施,探索国际商事法律合作新途径,围绕“积极应对全球变局,合作建设美好未来”“当前国际贸易投资形势及风险挑战”“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中国—新加坡经贸法律合作的新机遇”“‘一带一路’法治化体系构建之甘肃考察”五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发言,分享他们在国际商事法律领域研究的前沿成果,对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建设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律师在完善营商环境中的作用”“加强海外风险防范,助力企业行稳致远”等方面内容,举行了交流沙龙。

  甘肃省贸促会会长马学礼说:“通过演讲、座谈和交流活动,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和剖析,引导市场主体高度重视合规体系建设,帮助企业直观了解国际商事规则和有关国家法律、政策、环境,规避法律风险,提供争议解决方案,共同推动甘肃企业国际化经营、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中国贸促会全球经贸摩擦指数2021年4月月度报告和“一带一路”国别法律研究最新成果,将为企业了解“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法律法规,帮助企业“走出去”提供风险预警和法律服务指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五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甘肃省十五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创秦腔《人往高处走》金城首演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创秦腔《人往高处走》金城首演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贝亚特里斯·阿希蒙 比什努·普拉萨德·保德尔视频演讲 郑建邦宣布开幕 尹弘赵一德致辞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贝亚特里斯·阿希蒙 比什努·普拉萨德·保德尔视频演讲 郑建邦宣布开幕 尹弘赵一德致辞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任振鹤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 任振鹤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
  • 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 大型现代秦腔剧《人往高处走》在兰上演 展现甘肃脱贫攻坚生动事迹 大型现代秦腔剧《人往高处走》在兰上演 展现甘肃脱贫攻坚生动事迹
  • 【聚焦兰洽会】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聚焦兰洽会】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 【聚焦兰洽会】西部陆海新通道与国家物流(兰州)枢纽建设论坛举行 【聚焦兰洽会】西部陆海新通道与国家物流(兰州)枢纽建设论坛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招生试点“均衡入
2   “安全相机”不安全 处理不能止于下架
3   在智慧碰撞中探寻现代农业发展密码——
4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围
5   陇台携手合作共赢正当时——陇台高质量
6   甘肃省第十届民运会将在临夏州举行
7   多元合作让课后服务更贴心
8   甘南州签约40个项目 签约总投资额66.44
9   甘肃省十五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10   今年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招生方案出炉 公
11   共叙友谊 共享机遇 共谋发展——第二十
12   7月10日起“安定门”南行公交车站优化
13   兰大一院与瑞士洛桑大学医院开展加速康
14   兰州市签约143个项目 签约总额994.23亿
15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招生方案公布 新生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