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60岁以上老人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了

21-07-13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60岁以上老人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了

60岁及以上老人在接种新冠疫苗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田小东 赵雨欣 文/图)7月12日起,我市城关区、七里河区部分医疗机构,开始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的老年人,可携带本人身份证直接去相关接种点接种。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上周末,接省上相关通知,允许我市各县区陆续开放针对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老年人普遍对疫苗接种积极性较高,有的老年人几乎每天到接种点咨询疫苗接种事宜。

  去年12月底,我市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仅用3个月接种5.1万人。今年3月转入全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阶段,截至6月28日,提前完成国家下达的145.01万人两剂次接种任务,截至7月9日,累计接种第一剂次220.27万人,完成两剂次接种187.51万人。根据我省统一部署,目前疫苗接种进入第三阶段。

  城关区首批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点共有9个,分别为兰大一院、兰大二院妇儿体检中心、甘肃省人民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接种点以及雁滩片区(张苏滩808号)、东岗片区(范家湾路440号)、黄河北片区(上川嘉园文化站小区新6号楼)3个集中接种点。

  七里河区首批确定的15家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医疗机构分别是美年大奥亚门诊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成人接种门诊、西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敦煌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兰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晏家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土门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土门墩西津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秀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阿干镇卫生院、八里镇卫生院、彭家坪镇卫生院、黄峪中心卫生院、西果园镇卫生院。市卫生健康委提醒,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要认真阅读知情同意书,主动告知医务人员自己的健康情况,医生会帮助判断是否可以接种。体弱的老年人前往接种时,需由家属或志愿者陪同。接种疫苗后,务必在现场留观30分钟后再回家。

  据悉,全市各县区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及时调整和安排,以满足老年人的接种需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第二十
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兰洽会已成宣传甘肃的“靓丽名片”
4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甘肃省代表队夺
5   昔日“丝路古道” 今朝“黄金通道”—
6   甘肃省3名选手将参加东京奥运会
7   “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活动举行
8   甘肃省整治违规设置道路限高限宽设施
9   本届兰洽会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
10   甘肃省部署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
11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昨日闭幕
12   今起兰州市施行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新政
13   6月甘肃省肉禽蔬菜价格普降
14   永昌:推行课后服务,解决“四点半”难
15   定西市种子研究院等单位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