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21-07-12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小牛,小牛,快过来,奶奶们来看你来了”在崇信县黄花乡油府庄养牛基地里,来自杭州的75岁朱珍苹一边拿草喂牛,一边拿着手机给牛儿拍照,不远千里来和自己的“牛孙子”相认,这时候的她已经完全沉浸在“天伦之乐”当中。

  说起朱珍苹的“牛孙子”,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家住在杭州的市中心,离她家不远的地方有一家杭州资路集团旗下的崇信红牛体验馆,因为崇信红牛肉质细嫩,口感润滑独特的品质,深受她和家人朋友的亲睐,成为每次聚会首选之地。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崇信红牛的优良品质,杭州崇信红牛体验馆推出了认购红牛的项目,朱珍苹借此机会认购了5头红牛,当听到杭州资路集团将要组团实地参观崇信红牛的生长、养殖地,她第一个报了名,迫不及待想见到“牛孙子”。

  近日,首批150余人江浙沪千人旅游考察团来到崇信4A龙风景名胜区龙泉寺、华夏古槐王景区、木林沟老养牛基地、黄花油府庄养牛基地逐一进行了参观,崇信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红牛产业让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觉得崇信的空气很好,景色很美,龙泉寺是天然的氧吧,让人心旷神怡,没有白来,不过更吸引我的是,这从农旅行我看到了我的牛孙子啦!”朱珍苹谈起红牛总是合不拢嘴。

  “我的牛毛色好看”

  “我的牛壮实”

  “我的牛吃的好”

  “我的牛看到我多亲切,还给我说话了呢”

  ……

  考察团的每位成员都认购了数量不等的崇信红牛,少则三四头,多则几十头,这次来崇信既是为了参观崇信的大美风光,也是为了考察自己认购红牛的养殖环境、饲养方式、生长状况等情况。当大家看到自己认购的红牛时,万分激动,因为认购的红牛耳朵上都会打上相应的序号,所以大家争先恐后的寻找着自己所认购的红牛。

  “窑洞是天然的空调房,牛儿在里面冬暖夏凉,院子里有饮水机、按摩器,下辈子也当只小牛。”不知谁的一句调侃引得众人哈哈大笑。

  就这样王女士和杭州的朱珍苹边喂牛吃草边相互调侃着,但是他们都一致认为把自己的牛孙子放到这里圈养很放心。

  崇信县木林沟老养牛基地和黄花油府庄养牛基地里的红牛大多数都是考察团的成员认购的,养牛基地聘请了专业人员当厂长,实行全天候管护,还找了当地有养殖经验的农户当饲养员。

  家住木林乡沟老村的张爱劳,家里长年养牛,现在因为单个圈养浪费资源收入低,所以他把自己家的牛也寄养到了木林沟老养牛基地。

  “我是这些红牛的管家,每天负责给牛饮水、喂草,还定期清理牛舍”张老伯感慨的说:“现在的牛把福享了,还有专门的“按摩器”,身上如果不舒服了走到跟前机器就能自动按摩刷毛;现在养牛都是全自动化的,我在这里养这么多牛比自己家里养2头牛都轻松,一月还能拿到3000元的工资,不仅这样,我家里种的玉米秸秆打包了还能卖给牛场当饲料,节约资源的同时还增加了我的收入。”说到这里,张老伯笑不拢嘴。

  “我们这次带他们实地参观一下他们所认购的红牛,了解一下我们养殖这些红牛的真实性,把我们当地的惠民政策带到我们杭州做一个更大的发展”。资路集团杭州同硕国旅经理刘爱民说。

  据了解,本次参观考察是由资路集团杭州同硕国际旅行社组织,崇信县文旅公司恒畅旅行社承接,千人考察团将共分为五批对我县进行参观考察,他们的到来将为我县旅游和红牛产业发展起到很好的宣传推介作用,也拓宽了我县红牛的销售渠道。

  通讯员 白润虎 薛婷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 渭源:依托土地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渭源:依托土地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 文县石坊镇:“椒红”铺就致富路 “麻味”引领好生活 文县石坊镇:“椒红”铺就致富路 “麻味”引领好生活
  • 瓜州:小红果“映红”致富路 瓜州:小红果“映红”致富路
  •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在兰州大学揭牌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在兰州大学揭牌
  •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风险告知书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风险告知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邻里起争执 调解化干戈
2   高台:红色旅游持续火热
3   民乐: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4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5   金塔:打好“三张牌”助推乡村振兴高质
6   肃南:“四推进”改善乡村生产生活环境
7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
8   漳县:培育乡土人才 助力产业发展
9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10   临泽新华镇:496.8万元耕地地力保护补
11   临泽蓼泉镇: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12   民乐:创新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
13   西和:招商引资结硕果 汇聚发展新动能
14   临泽:立足民生需求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15   西和洛峪镇:万寿菊盛开“致富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