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洽会已成宣传甘肃的“靓丽名片”

21-07-13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洽会已成宣传甘肃的“靓丽名片”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文 马军/图)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兰洽会)落下帷幕,这是“十四五”开局后,我省举办的首场大型国际性、综合性经贸活动。客商云集、盛况空前、井然有序、亮点纷呈,经贸洽谈成果丰硕。组委会表示,“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签约项目个数、金额与上届兰洽会相比(去年签约项目587个,签约金额2730亿元)分别增长18.7%、43.2%,实现了新的提升突破,进一步加强了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我国东中西部间的经贸交流,为与会各方迈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合作奠定了基础。

  首推“招商产业地图” 陇商想回乡投资

  本届兰洽会首次推出了“甘肃省招商产业地图”,全面展示了全域产业现状、发展方向、招商项目、生产要素、企业资源等内容,为国内外客商提供可视化、直观便捷的线上投资指引。兰洽会期间,省领导与中国宝武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国药中生、海亮集团、月星集团、正威集团、盘石集团、伊利集团、腾讯集团、颐高集团等领军企业高管会见座谈,针对津企、浙商、侨商、台商、陇商等企业和客商,举办了一系列投资促进活动。

  “兰洽会现在是对外宣传兰州、推介甘肃的名片,我们对甘肃、对兰州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此次兰洽会期间受邀“回家”的湖南省甘肃商会会长张安宁,参加完开幕式后就匆匆赶赴陇南,签约了一个橄榄油的投资项目,并把此次兰洽会的盛况编发在了湖南省甘肃商会的微信公众号上,“很多伙伴们看了都表示想回家乡投资兴业”。

  兰洽会期内,还举办了第三届陇上美食博览暨陇闽美食交流大会,组织举办采购商大会暨特色产品产销对接活动,针对150余名浙商和34家省外甘肃商会,举办了2场中国河西走廊葡萄酒品评品鉴会,推介我省优势酒类产业。

  线上线下结合 商品展销成交超八亿元

  本届兰洽会继续沿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扩内需,促消费”,突出绿色元素。线下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主展馆内设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等5大展区,充分利用环保材料和“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体验”等现代技术的多媒体、融媒体手段进行综合展示,布展水平较以往大幅提升。20个国家使领馆及商协会组织,国内2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重点城市及港澳台地区,19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商近4000人,涉及节能环保、新型材料、智能科技、农副土特等20多大类、上千种展品。同时,首次在馆外搭建了时尚兰州都市消费展区,共设标准展位315个,组织进口商品、名优特新消费品参展。另外,在兰州新区设智慧农业及花卉展区和进口产品及特种车辆展区,总展览面积约2.5万平方米。

  “直播带货现在有多火,来兰洽会逛一圈就可见一斑”,每年都会去兰洽会展馆“溜一圈”的市民魏先生发现,“今年的兰洽会,最大的特色是直播带货,在线推介甘味美食、甘肃特产。从营销意识上,我们跟上了潮流步伐。”本届兰洽会吸引了广大市民入馆参观和购买商品。据统计,进馆观众累计17.2万人(次),商品展销总成交额8.32亿元。其中,订货6.43亿元,现货1.89亿元。

  多方通力协作 形成服务保障体系

  “兰州真的是避暑胜地,而且城市干净整洁,晚上去黄河边散步十分舒适”,兰洽会期间,陪伴家人来兰参与盛会的重庆人肖女士说,“兰洽会的展馆我也带着孩子们去看了看,井然有序,也很有趣,我们还买了很多甘肃特产。”

  经过多年经验积累,兰洽会已总结建立了一整套服务保障体系。在组委会10个工作部门的通力协作、紧密配合下,根据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需要,分别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防控措施。组委会先后组织召开筹备工作会、调度暨接待工作会、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组织有关部门对“两站一场”和接待酒店等活动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督查检查。

  招募139名高校志愿者,安排57家对口接待单位为大会提供保障服务。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知识产权、海关等部门全程值守展馆现场,监管展销秩序,确保安全顺利。在机场首次设置“兰洽会”专用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为参会嘉宾、客商安全顺畅离兰提供便利。同时,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也都积极参与配合,为兰洽会举办提供了良好、扎实的基础条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 渭源:依托土地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渭源:依托土地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甘肃省代表队夺
2   昔日“丝路古道” 今朝“黄金通道”—
3   甘肃省3名选手将参加东京奥运会
4   “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活动举行
5   甘肃省整治违规设置道路限高限宽设施
6   本届兰洽会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
7   甘肃省部署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
8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昨日闭幕
9   今起兰州市施行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新政
10   6月甘肃省肉禽蔬菜价格普降
11   永昌:推行课后服务,解决“四点半”难
12   定西市种子研究院等单位揭牌
13   甘肃省卫健委与上海瑞金医院签订人才合
14   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累计引进企业近70
15   小香菇托起大梦想——渭源县祁家庙镇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