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永昌:推行课后服务,解决“四点半”难题

21-07-13 08:4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永昌:推行课后服务,解决“四点半”难题

  学生在课后服务中体验快乐,收获成长。 (永昌县第一小学供图)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陈兴霞 

  学校放学后,孩子们怎么办?“四点半”问题是近年来让众多家长最头疼的一件事。而这个难题在金昌市永昌县得到了解决。近日,永昌县推出的学校课后服务,不仅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也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后生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二年级4班学生蒲有慧的妈妈告诉记者,“终于不用担心孩子下午放学没人接了!”

  据介绍,经过一年时间的探索,永昌县第一小学遵循“家长自愿、校内实施、有效监管、公益普惠”的原则,从课程开设、服务时间、服务渠道、服务费用等方面,广泛征求民意,在充分得到家长支持与配合的基础上,采取绝对自愿原则,开展课后服务,使得校内课后服务保障更加有力、管理更加规范、覆盖更加全面、服务更加温馨、育人更加精准,将家长的“烦心事”办成了“暖心事”。

  学校课后服务着眼于学生的未来发展,把课程设置与学生的德育发展、学业成就、实践活动、身心健康有机融合,聚焦健康体质提升,开设了足球、武术、篮球、乒乓球课程;聚焦艺术素养提升,开设了合唱、舞蹈、口风琴、管乐、鼓号、国画、剪纸、素描课程;聚集创新能力提升,开设了机器人、3D打印、航模、船模、车模、科普课程;聚焦于文化素养提升,开设了书法、硬笔书法、经典诵读、绘本阅读、英语情景剧课程,努力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发挥自主学习能力,让学生在课后服务中体验快乐,收获成长。

  据介绍,目前,永昌县第一小学参与课后服务的学生人数达2132人,参与课后服务的学生比例高达96%,累计开展课后服务课程16000余课时。课后服务课程建设,激发了教师的思考,促进了学生的成长,带动了家长的参与,实现了学校的跨越式发展,教师、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捷报频传。

  同时,学校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由学校教师和聘请的具有一定资质,并具有良好社会声誉的校外教师组建服务团队,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力求给学生们最优质的服务。

  永昌县第一小学校长苏含江介绍说:“开展课后服务,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家长解决按时接送学生困难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使人民群众具有更多幸福感的民生工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课后服务做成百姓赞赏、孩子受益的民心工程,做新时代追梦人,用奋进之笔书写新时代的教育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 渭源:依托土地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渭源:依托土地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种子研究院等单位揭牌
2   甘肃省卫健委与上海瑞金医院签订人才合
3   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累计引进企业近70
4   小香菇托起大梦想——渭源县祁家庙镇发
5   担当使命 让陇原儿女共享高质量发展成
6   【数说甘肃】上半年张掖旅游总收入89.8
7   兰白两区创新政策线上推介会举行
8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签约重点项目697个 总
9   黄河之滨,共赴这场经贸盛会| 新甘肃一
10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圆满闭幕
11   现场报道|一起研究滔滔大河,黄河国家
12   甘肃省就建立健全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
13   在乡村振兴中要坚持农民主体地位
14   用百年党史滋养青年成长
15   不断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