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如何做好复学复课后疫情防控?兰州市具体要求都在这里

20-04-10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如何做好复学复课后疫情防控?兰州市具体要求都在这里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为切实做好复学复课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要求,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4月9日,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

  具体通知如下:

  一、做好境外来兰返兰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各区县政府和教育、外事、卫健部门要紧盯通过汽车火车、航班、船舶、边境入境并来兰返兰的大中小学师生,及时摸排掌握相关人员信息、健康状况、入境来兰返兰信息,协调入境地落实当地隔离防控措施,并按照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境外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要详细摸排、统计本校境外来兰返兰师生信息,并及时向教育主管部门和卫健部门报告,督促相关人员积极配合属地落实防控措施。

  二、做好其他省市来兰返兰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各区县政府、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要全面摸排掌握外地来兰返兰师生信息,对于湖北以外省份和省内其他市州来兰返兰的师生,要落实属地防控措施,持有健康码“绿码”或健康证明的允许安全有序复学复课,未持有健康码“绿码”或健康证明的要督促注册登记健康码并做好健康监测、跟踪管理等工作,发现疑似症状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当地卫健部门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对湖北省来兰返兰的师生,要按照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北省来甘返甘人员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办理。

  三、严格落实行业防控责任。市、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要落实主体责任,校长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进行培训演练,做好师生个人防护、健康监测、跟踪管理、防控物资配备等工作,落实校舍堂馆、设施设备的消杀通风措施,设立位置独立的临时隔离室,对缺勤、病事假师生及时跟踪追访,发现疑似情况及时向教育主管部门报告。各物业小区、家庭要落实管理责任,配合学校、街道、社区落实防控措施。

  四、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各区县政府和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动员工作,引导境外、外地来兰返兰师生及家长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如实向学校、街道、社区报告寒假期间活动轨迹及身体状况。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要加强校内宣传,劝导家长不入校接送,引导师生员工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倡导师生离校后不进入人员密集场所,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五泉淘书斋王林带您穿越时间隧道 留住岁月记忆 【陇人相】五泉淘书斋王林带您穿越时间隧道 留住岁月记忆
  • 一次担当国家使命的“甘肃行动”——甘肃省全力救治伊朗回国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纪实 一次担当国家使命的“甘肃行动”——甘肃省全力救治伊朗回国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纪实
  •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学第一天防疫“第一课”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学第一天防疫“第一课”
  •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期间暂缓辖区所有校外小饭桌经营活动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期间暂缓辖区所有校外小饭桌经营活动
  • 本学期其他年级不组织期中考试 本学期其他年级不组织期中考试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食品专项整治 查扣不合格食品384公斤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食品专项整治 查扣不合格食品384公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通渭抓好“三个一” 强化农村党
2   盗窃不成变抢劫 逃亡8年终获刑
3   兰州:防控教学两手都要“硬”
4   妨害疫情防控 两名被告人获刑
5   符红斌强调 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6   兰州市教育局:除初三高三年级本学期其
7   甘肃省2022年全面实施高中新课改 学业
8   兰州市旅游业按下“启动键”
9   兰州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部署近
10   天更蓝 水更清 平凉市生态环境质量稳步
11   崇信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手抄报
12   开学了!兰州高三学生率先重返校园
13   民警快速破获盗窃外卖案 帮违法行为人
14   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常态化巡展(试点)项
15   定西:漳县引导农户走富民产业新路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