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抓好“三个一” 强化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20-04-10 09:1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通渭:抓好“三个一” 强化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农村党员更好地服务到脱贫攻坚大局中来,通渭县积极探索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新途径,切实抓好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把牢“一个关口”。严把“入党关口”,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加大在农村致富能人、退伍军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及回乡创业青年中发展党员的力度。建立谈话考察机制,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现实表现情况,从源头上把好党员的素质关口,确保党员质量。   

  创新“一个载体”。在农村党员中开展“爱集体、比奉献”专项评比活动,通过积分超市,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给予一定奖励,激发农村党员的工作激情和工作动力,巩固提升党员为民服务成效,使之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提高农村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增收致富本领。   

  建立“一个机制”。建立“帮扶长效机制”,结合“三包一访”活动,对老弱病残和困难党员采取“一对一”帮扶,切实为党员排忧解难。对流动党员进行“动态管理”,使他们离乡不离党。同时,坚持党员民主评议制度,从制度上约束党员行为,使党员的思想与行动始终保持高度一致。       

  朱学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五泉淘书斋王林带您穿越时间隧道 留住岁月记忆 【陇人相】五泉淘书斋王林带您穿越时间隧道 留住岁月记忆
  • 一次担当国家使命的“甘肃行动”——甘肃省全力救治伊朗回国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纪实 一次担当国家使命的“甘肃行动”——甘肃省全力救治伊朗回国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纪实
  •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学第一天防疫“第一课”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学第一天防疫“第一课”
  •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期间暂缓辖区所有校外小饭桌经营活动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期间暂缓辖区所有校外小饭桌经营活动
  • 本学期其他年级不组织期中考试 本学期其他年级不组织期中考试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食品专项整治 查扣不合格食品384公斤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食品专项整治 查扣不合格食品384公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盗窃不成变抢劫 逃亡8年终获刑
2   兰州:防控教学两手都要“硬”
3   妨害疫情防控 两名被告人获刑
4   符红斌强调 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5   兰州市教育局:除初三高三年级本学期其
6   甘肃省2022年全面实施高中新课改 学业
7   兰州市旅游业按下“启动键”
8   兰州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部署近
9   天更蓝 水更清 平凉市生态环境质量稳步
10   崇信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手抄报
11   开学了!兰州高三学生率先重返校园
12   民警快速破获盗窃外卖案 帮违法行为人
13   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常态化巡展(试点)项
14   定西:漳县引导农户走富民产业新路子
15   欢迎回家!临夏康乐县援助武汉4名医护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