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欢迎回家!临夏康乐县援助武汉4名医护人员胜利凯旋

20-04-10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通讯员 文/牟亚斌 图/姬玉瑶)四月的康乐,春光明媚,草长莺飞。4月8日,康乐县举行欢迎仪式,迎接驰援武汉医护人员罗春梅、高菲菲、王艳琴、李小娟胜利凯旋。

  在武汉奋战的日日夜夜里,纵使厚重的防护服让人呼吸困难、纵使美丽的脸庞上布满了压痕、纵使连续数小时水米未进导致头晕目眩,他们都从未动摇过救死扶伤的信念。而今天他们终于圆满完成任务,携着荣光从武汉,回到了康乐,赴一场期盼已久的团圆。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作为全县医护人员的杰出代表,4位医疗队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展现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把康乐儿女的好作风、好形象、好口碑留在了荆楚大地,为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博兴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康乐县白衣战士的绚丽风采。

  驰援武汉医护人员王艳琴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武汉疫情肆虐,白衣天使的职责,让我选择一路前行、义无反顾,经过三十四天我们的艰苦奋斗,今天我已经回到了我亲爱的家乡康乐,见到了这里的山、水、见到这里的家人朋友,我非常开心,非常激动,人一生中有一次为国出力的机会,我感到很荣幸,我将珍藏这段记忆,珍藏武汉人民对我们说的无数声的谢谢,珍藏和武汉当地的医护人员共同奋斗的日子,以后的日子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服务患者。”

  驰援武汉医护人员李小娟激动的说“在武汉工作的这段时间我们感受到了,生活在中国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武汉人民的坚毅和友善,我相信有全国人民支持,有武汉人民的坚毅,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驰援武汉医护人员是高非非是康乐县4名队员中唯一的一名90后,她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担当与责任。她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作为90后的我交了一份合格的试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努力工作做优秀的护理工作者。”

  如今,英雄归来,康乐公安交警出动警车组成的车队,用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警车开道、警灯闪烁,交警全程开道、全程护送、全程绿灯开放、全程敬礼!这是康乐交警对英雄们最崇高的敬意!

  看到英雄归来,康乐县人民医院护士桑风雷感触颇多,她说“对于此次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我们要学习她们不怕死、不怕累、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我们要她们学习,向她们致敬。”

  康乐县县直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县医院、中医院、附城卫生院、社区卫生中心、计生服务站全体医护人员,罗春梅、高菲菲、王艳琴、李小娟及其家属,部分群众参加欢迎仪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五泉淘书斋王林带您穿越时间隧道 留住岁月记忆 【陇人相】五泉淘书斋王林带您穿越时间隧道 留住岁月记忆
  • 一次担当国家使命的“甘肃行动”——甘肃省全力救治伊朗回国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纪实 一次担当国家使命的“甘肃行动”——甘肃省全力救治伊朗回国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纪实
  •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学第一天防疫“第一课”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学第一天防疫“第一课”
  •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期间暂缓辖区所有校外小饭桌经营活动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期间暂缓辖区所有校外小饭桌经营活动
  • 本学期其他年级不组织期中考试 本学期其他年级不组织期中考试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食品专项整治 查扣不合格食品384公斤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食品专项整治 查扣不合格食品384公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欢迎回家!临夏康乐县援助武汉4名医护人
2   甘肃省刑侦部门76天破案787起 涉案金额
3   王奋彦强调 守牢安全底线 确保工程质
4   6月底前甘肃省实现乡镇快递网点全覆盖
5   兰州西固警方破获“3·16”系列电信诈骗
6   甘肃瓜州:奏响乡村振兴“三部曲” 描
7   【陇人相】五泉淘书斋王林带您穿越时间
8   13亿元贷款助兰州市动物园搬“新家”
9   甘肃生态护林员项目带动12万余贫困群众
10   定西:春来疫散 校园重开
11   嘉峪关市:网友投诉老楼年久失修没人管
12   兰州市召开商砼道路运输企业交通安全工
13   兰州西固区达川镇整治环境顽疾打造美丽
14   兰州市开通3条“兰州人游兰州”旅游直
15   兰州安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环境综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