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生态护林员项目带动12万余贫困群众脱贫

20-04-10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生态护林员项目带动12万余贫困群众脱贫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记者从甘肃省林草局了解到,甘肃省生态护林员项目资金实现“四连增”,资金年规模达到5亿元,2019年度选聘生态护林员63139人,带动12万余贫困群众实现脱贫。

  去年以来,甘肃省林草局全面履行省生态扶贫专责组组长单位职责,全年为深度贫困县区倾斜安排资金24.13亿元,鼓励和引导各地因地制宜发展林草产业,全省特色林果种植面积达2244万亩,年产值390多亿元,林下经济年产值达73.59亿元,在为社会提供大量绿色生态产品的同时,促进了林农群众特别是贫困林农群众的就业增收。

  为了最大程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省经济林和林下经济产品销售的影响,3月5日,省林草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林草部门积极组织相关涉林企业、合作社、家庭林场或大户等经营主体直接与阿里巴巴“农产品滞销卖难信息反馈通道”对接,上报产品滞销信息。同时联系省内外大型电商、连锁超市,为各地亟待销售的大宗可食性经济林果、木本油料、森林食品和林下经济产品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并通过门户网站、公众微信号等途径向相关经营者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着力帮助各类涉林经营主体解决产品卖难问题。

  2020年,省林草局将继续向深度贫困地区重点倾斜林草项目资金,将生态护林员项目作为推进生态脱贫的最主要抓手,切实加强生态护林员选聘管理工作。加强林草行业东西部扶贫协作,帮助贫困地区改善民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次担当国家使命的“甘肃行动”——甘肃省全力救治伊朗回国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纪实 一次担当国家使命的“甘肃行动”——甘肃省全力救治伊朗回国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纪实
  •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学第一天防疫“第一课”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学第一天防疫“第一课”
  •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期间暂缓辖区所有校外小饭桌经营活动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期间暂缓辖区所有校外小饭桌经营活动
  • 本学期其他年级不组织期中考试 本学期其他年级不组织期中考试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食品专项整治 查扣不合格食品384公斤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食品专项整治 查扣不合格食品384公斤
  • 甘肃省下发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甘肃省下发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春来疫散 校园重开
2   嘉峪关市:网友投诉老楼年久失修没人管
3   兰州市召开商砼道路运输企业交通安全工
4   兰州西固区达川镇整治环境顽疾打造美丽
5   兰州市开通3条“兰州人游兰州”旅游直
6   兰州安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环境综合
7   兰州市28家集贸市场即将“旧貌换新颜”
8   兰州:网友牛肉面馆噪音太大影响生活学
9   兰州红古区实施“错时管理”净化辖区环
10   兰州电动车违法教育新模式 “朗诵”交
11   网友投诉兰州张苏滩蔬菜水果批发市场二
12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依法对新冠病毒感染者
13   兰州市榆中县执法局开展工地巡查管控工
14   兰州市西固区向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
15   甘肃文旅企业举行复工复产恳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