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兰州市优化调整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

21-07-13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优化调整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

  限行时间缩短 周末节假日正常出行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杨昕)7月12日,兰州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的通告》。为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兰州市公安局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对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予以优化,从2021年7月13日起施行。

  限行办法:从星期一至星期五按车牌号最后一位数字,依次对应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限行。非甘A号牌来兰当日不受限,次日起同城同策。

  《通告》解读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18.5万辆,交通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交通拥堵日益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为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创造更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回应群众关切关注,兰州市公安局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对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予以优化,从2021年7月13日起施行。

  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优化

  限行时间:工作日7:30至20:00,双休日、法定节假日不限行,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周末、节假日外出休闲、娱乐购物、走亲访友等出行需求。同时,方便家长送学生上学和限行区域内车辆外出,更好服务保障民生。

  外地车来兰当日不受限,次日起与本地车辆同城同策。满足来兰旅游、办事群众的交通出行需求,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

  雁滩、东岗部分限行区域进行了优化。随着雁滩、东岗地区的快速发展,居民小区、物流园区、大型商圈集中,交通拥堵成为常态,群众出行极不方便,为缓解该片区交通拥堵现状,调整了限行区域。但考虑到群众进出城方便、贯通东西向交通,雁东路以东、嘉峪关路以东地区不限行。

  雁白黄河大桥、南滨河东路(南滨河东路与雁园路丁字路口以东)、雁园路、雁北路(雁北路与雁园路十字以东)、雁东路、段家滩路、鱼池口路、东岗东路、嘉峪关北路、嘉峪关南路、飞天西路、珠子巷、排洪沟路、南环路、工林路、兰工坪路、建西东路不限行。

  不受限车辆包括: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以及新能源车、微公交、出租车、网络预约出租车不受限。有护送危重病人等紧急需要的,可当面或电话(0931—5167114、8127086)申请公安交警部门予以保障,解除群众后顾之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通报9起典型环境违法
2   甘肃拉卜楞寺大规模整体保护修缮基本完
3   中国好医护月度人物志愿服务行暨青年医
4   发挥“科技力量”重振兰州辉煌 兰州市
5   “网络货运平台及智慧交通”项目将落户
6   地下有药 地上有果 空中有蜂——两当走
7   7月12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8   甘肃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专题研讨班在兰
9   兰州新区完成首个绿色项目认证
10   兰州树屏丹霞景区景观平台全面建成
11   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始入学申请
12   兰州市60岁以上老人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了
13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第二十
14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5   兰洽会已成宣传甘肃的“靓丽名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