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千亩有机小麦喜获丰收

21-07-08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灵台县中台镇安家庄村千亩有机小麦喜获丰收,经农业专家与该县农技人员共同测核产,实际亩产达到323.2公斤,卫冕近4年以来有机小麦单产之最。

  灵台县气候温和,降雨适中,尤其是“两河”川区水汽光热资源丰富,冬小麦是灵台县传统型主要口粮作物之一,自古以来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和深厚的农耕文化积淀,走地域特色和品牌化发展之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

  近年来,灵台县紧密结合本地农业生产特点,把有机小麦生产作为特色品牌和规模化产业来谋划布局,坚持用有机标准规范指导生产,不断突出地域化保护、特色化生产和系列化加工、品牌化展示,选择地势相对独立、资源条件良好、周边环境洁净安全、辐射带动作用较强的中台镇东部山区地带,扶持有意愿、善管理的灵台县荔江生态农牧有限责任公司,全力投入进行基地建设,建成了全省首家千亩有机小麦生产基地,顺利通过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的有机认证,实现了3年认证2年生产的目标。

  2020年,在灵台县农业技术部门指导下,荔江生态农牧有限责任公司优选复种黄豆茬口轮作,不用一颗化肥,不用一滴农药,统一种植兰航选122、灵台4号为主的有机小麦1036亩,实行全程封闭式统一作业管理,严格执行有机生产标准,加之管理规范,技术措施得当,目前千亩有机冬小麦生长基地的小麦喜迎丰收。灵台县荔江生态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马登云见到测核产技术人员,满怀喜悦的说:“今年有机小麦能获得如此好的收成,让我们对今后的种植更加有信心了,另外还要特别感谢县农技中心一直以来的技术指导和支持!”

  该县农业技术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灵台县将结合绿色农业、品牌农业发展方向,立足市场,技物结合,推进有机面粉加工和品牌认证,推进有机小麦标准化生产、系列化加工方向发展,着力打造规模化地域特色品牌。

  通讯员 周俊科 贾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27届兰洽会开幕 呈现“实体+数字”新型展会模式 第27届兰洽会开幕 呈现“实体+数字”新型展会模式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陇原党史图片展走进酒泉瓜州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陇原党史图片展走进酒泉瓜州
  • 【聚焦兰洽会】逛兰洽会台湾馆 品台湾味道看台湾工艺 【聚焦兰洽会】逛兰洽会台湾馆 品台湾味道看台湾工艺
  •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 兰洽会展馆,抢先看 兰洽会展馆,抢先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花椒成群众增收致富“金果果”
2   灵台:千亩有机小麦喜获丰收
3   高台罗城镇:4418亩小麦开镰收割
4   漳县: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新画卷
5   瓜州: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6   金塔:葡萄飘香喜丰收 休闲采摘正当时
7   庄浪:苹果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8   张掖市肃南县:携手共建“八个家园”
9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今日在兰州隆重开幕(
10   第27届兰洽会开幕 吸引近2000家企业参
11   第27届兰洽会开幕 呈现“实体+数字”新
12   嘉峪关:火红的枸杞“种”出红火的日子
13   兰州市城关区出台2021年小学招生工作实
14   甘肃省 农村卫生户用厕所达到162.7万座
15   甘肃临夏:乘兰洽会之风 引百亿投资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