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肃州镇:西甜瓜喜获丰收

21-07-06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种植户喜摘甜瓜

  盛夏时节,敦煌市肃州镇河州堡村小拱棚西甜瓜示范基地瓜香四溢,“金灿灿”的甜瓜喜获丰收,种植户们忙着采摘甜瓜、打包装车,准备运往市场销售,瓜田里一派繁忙景象。

  素有“西甜瓜之乡”的河州堡村得益于传统种植优势和种植户们的精心管理,产出的京欣、银蜜等西甜瓜皮薄个大、肉厚沙甜,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今年以来,肃州镇抢抓小拱棚西甜瓜上市早、价格优、销路畅的优势,通过宣传引导、算账对比、技术支撑等措施,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西甜瓜产业。同时,镇科技服务团队定期进瓜田、传技术,围绕小拱棚搭建、品种选择、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环节实行跟踪服务,确保西甜瓜提质增效。今年,全镇种植西甜瓜2280亩,为农民增收拓宽了“增收路”。

  通讯员 刘志伟 李玉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平凉好味道 绿色农产自带养生元素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平凉好味道 绿色农产自带养生元素
  •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 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 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 津甘亲密合作: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形成优势互补  津甘亲密合作: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形成优势互补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红枸杞带来“红”日子
2   敦煌肃州镇:西甜瓜喜获丰收
3   敦煌:多措并举开展“护薪”行动
4   民乐:多措并举持续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
5   敦煌:“孵”出来的幸福生活
6   黄河兰州段城市集中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
7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黄河回归“本色
8   百余津企陇上行:“合作一经握手,就是
9   平凉至天水等6条高速(一级)公路将于7
10   第二届“石榴杯”甘肃省民族书画摄影作
11   甘肃处治黄土地区湿陷性病害 促“交通
12   甘肃挖掘筛选“特色气候小镇”:气象学
13   甘肃持续授农妇以“渔” :技能培训 资
14   “甘货”满满 主播为特色“甘味”带货
15   兰州至永靖至临夏高速公路获批 全长1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