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至天水等6条高速(一级)公路将于7月9日零时通车试运营

21-07-06 1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今天,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平凉至天水、彭阳至大桥村、甜水堡至永和、平凉至华亭、泾源至华亭、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等6条高速(一级)公路将于7月9日零时通车试运营。据介绍,这6条高速(一级)公路,预算总投资达到769亿元,总里程593公里,本次通车试运营559公里,覆盖和服务人口达到500万人。

  刘建勋介绍相关情况

  “本次通车的6条公路中,其中5条集中在陇东南的平凉、庆阳、天水市,1条在临夏州。”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建勋表示,这6条路建成通车后,我省将新增环县、秦安、华亭3个县(市)通高速,全省70个县区实现通高速,与陕西、宁夏、青海的省际通道出口新增5个,平凉、庆阳两市北至银川、南至西安大通道全面贯通,延安至九寨沟通道高速公路主体成型,纵贯陕甘宁革命老区和陇东南经济带的综合交通运输通道全面形成,以平天高速为横向主轴,以甜永、彭大、泾华等为纵向分支的“丰”字形高速公路架构,在陇东南地区全面构成。这将有力促进我省平凉、庆阳的煤炭、石油等能源,及优质农副产品运输,对推动兰西城市群、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支撑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六盘山片区和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等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2020年底,我省公路总里程达到15.5957万公里(不含自然村组路),此次平天等高速公路通车,进一步加密了我省高速公路网络,全省东进西出、南拓北展的公路主骨架基本建成,“内畅外通”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更加完善。

  “十四五”期间,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预计将达到4500亿元,到2025年,全省高速及一级公路建成里程达到8000公里以上;30户以上较大规模人口自然村全部通硬化路;民航机场达到11个,形成“安全可靠、便捷顺畅、经济高效、智慧绿色”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受益学生达160余万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受益学生达160余万
  •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迎兰洽盛会 品陇闽美食(组图) 迎兰洽盛会 品陇闽美食(组图)
  •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 文县桥头镇: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文县桥头镇: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习近平
2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
3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
4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
5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6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
7   【聚焦兰洽会】专家学者齐聚兰州新区
8   甘肃金塔县推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9   每一帧都是壁纸!这就是天水
10   甘肃逾200万名农村妇女受益“两癌”免
11   补上这个短板,草原乡村开启了振兴之路
12   相约天马故乡 共襄发展盛会
13   女村支书脱贫日记"增肥记":辛苦指数就
14   【100秒@100年】兰州新区100秒
15   津企陇上行(侧记二)|津甘模式成典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