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21-07-06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时值仲夏,走进板桥镇红沟村杨红的设施葡萄采摘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串串如珍珠似玛瑙般的葡萄爬秧攀藤,既象征着丰收又寓意着希望。据红沟葡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贾宏福介绍,夏黑、夏至红等早熟品种即将采摘上市,其他诸如巨玫瑰、黑巴拉多、早夏乌核等品系也将紧随其后陆续成熟,这只是该镇葡萄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持之以恒,稳步推进葡萄产业健康发展。近年来,板桥镇立足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优越的地理条件,依靠长期积累的种植经验,大力发展葡萄产业。至目前,葡萄种植面积近1.4万亩,涉及露地鲜食葡萄、大棚葡萄两大系列20多个品种,依托酿酒葡萄推出红桥系列葡萄酒,葡萄产业成为该镇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通过发展葡萄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群众年增收二千多万元。

  创新视野,有序推进葡萄产业方式转型。充分利用境内北部沿山闲置荒滩,发挥葡萄产业的拉动力、融合力,努力做好“葡萄+”文章,按照“公司带头行动、合作社做好服务、农户入股经营”的发展思路,积极沟通协调,与诚坤农业合作,倾力建设土桥北滩千亩丝路寒旱设施拱棚葡萄农业示范园,提升葡萄品质,解决售卖难问题,以产业结构的转型促进葡萄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为葡萄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赋予该镇葡萄产业发展新活力,该镇葡萄产业发展激起“一池春水”。                 

  与时俱进,扎实开展葡萄实用新技术培训。邀请省市县林果技术人员重点围绕全国葡萄发展及销售形势、花果管理技术、品种优势、整形修剪和病虫害防治、果实采收全过程管护等方面为广大葡萄种植户进行葡萄生产技术与常见病害防治的相关理论传授与现场培训,内容紧贴农户需求、表达通俗易懂、方法切实有效,通过培训,使农户掌握了解决生产中难以处理的问题的有效方法,促进葡萄稳产增效。

  通讯员 徐文明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 文县桥头镇: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文县桥头镇: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 瓜州:路通景美百姓富 瓜州:路通景美百姓富
  • 瓜州: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瓜州: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 康县大南峪:发展魔芋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康县大南峪:发展魔芋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 甘州花寨乡:发展甜瓜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甘州花寨乡:发展甜瓜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用好人才杠杆撬动乡村振兴
2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3   文县桥头镇: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4   渭源:创新宣讲方式 汲取奋进力量
5   高台:变废为宝 强力推进畜禽粪污资源
6   瓜州:路通景美百姓富
7   康县迷坝乡:实现“微心愿”架起“连心
8   临泽蓼泉镇:红枣施“良策”促增收
9   瓜州: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10   西和:坚持生态优先 推动绿色崛起
11   高台:3.1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12   康县大南峪:发展魔芋种植 助力乡村振
13   西和: 全面推进特色产业园区建设
14   渭源:田间地头办课堂 技术培训送实惠
15   临泽鸭暖镇:党建引领绘蓝图乡村振兴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