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创新宣讲方式 汲取奋进力量

21-07-06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吴鲁 张小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通过活化“宣讲形式”、讲好“党的故事”、打造“红色课堂”、整合“阵地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走实走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前进方向,汲取奋进力量,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渭源发展时代篇章。

  活化“宣讲形式”,“出新出彩”接地气

  创新理论宣讲方式,把主题宣讲与集中宣讲结合起来,把集中培训与示范宣讲结合起来,把“精准滴灌”宣讲与互动对谈结合起来,采取“村社集中”“到户对谈”“炕桌访问”“院落交流”“田间走访”等灵活多样的宣讲方式,深入乡镇、机关、村(社区)、企业、学校,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开展各类宣讲对谈活动3000多场(次),受众达5万余人(次)。同时,利用影院、快手、微信公众号、大美渭源APP等载体和网络平台,展播优秀红色电影19部,发布《百炼成钢》微视频44条、《党史教育100讲》62讲,推出精品党史微党课10期,开展党史知识在线答题3200多场次、7700多人。

  讲好“党的故事”,“主题宣讲”润民心

  制定印发《渭源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方案》,抽调县委党校(讲师组)教师、党员干部和有关部门专业技术人员22名,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面向村(社区)、企业、学校和基层党员、干部、乡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开展集中培训和示范宣讲。同时,遴选“党员示范户”“致富典型户”“邻里乡贤户”等进行现身说法,讲述他们的奋斗历程和创业经验,用群众身边故事感染身边人,用身边先进典型激励“身边人”。目前,开展“党史千场宣讲进基层”活动、“永远跟党走”巡回理论宣讲对谈活动700多场(次),成功举办渭源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全市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渭源专场)。

  打造“红色课堂”,“革命薪火”代代传

  创建先锋课堂、集体课堂、网络课堂、实践课堂“四个课堂”,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微党课、微故事、微朗读、微分享等活动,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铭记光辉历史、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各乡镇各部门各学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1万余人到渭源县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现场体验教学,各学校讲授党史专题思政课1300余节,成立“红领巾讲师团”37个,开展“朗诵红色经典诗歌”“亲子共讲红色故事”等宣讲活动600多场次,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千校万人唱红歌”活动,广泛传唱《东方红》《走向复兴》等红色歌曲,为青少年打造立体生动的“党史课”。

  整合“阵地资源”,“分门别类”强效果

  依托县苏维埃政府纪念馆、莲峰坡儿红军烈士陵园、元古堆村史馆等教育基地,坚持群众“听讲”与群众“开讲”相结合,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从身边的变化中回望历史,切实增进“永远跟党走”的思想自觉。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270多场(次),网上祭扫活动160多次,现场教学活动514场(次)12606多人(次)。广大文艺工作者依托文化广场、百姓舞台等阵地,结合“文化进万家”活动,以书画、花儿、快板、小品、秧歌、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文艺形式,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书画摄影作品展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渭源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奋斗百年路 放歌新时代”——渭源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晚会,创作花儿、快板等文艺作品5件,着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 兰州水运集团开通水上巴士3号线 兰州水运集团开通水上巴士3号线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上王家村——充满希望的田野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上王家村——充满希望的田野
  • 刘家峡水电厂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充分利用发电加大下泄流量 刘家峡水电厂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充分利用发电加大下泄流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工业博物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
2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
3   【视频】“甘货”满满 主播为特色“甘
4   兰洽会张掖签约项目共83项 突出新能源
5   秦安县公安局350兆集群对讲机基站建设
6   镇原县村庄规划编制项目第二次公开招标
7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甘肃文化旅游
8   兰州城市学院图书馆纸质图书购置及期刊
9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
10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
11   【听非遗讲故事】彩陶:再现5000多年前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发现巨犀新种
13   【聚焦兰洽会】兰洽盛会招商引资 张掖
14   话剧《八步沙》在北京成功首演
15   【聚焦兰洽会】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金昌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