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1-07-07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7月6日下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会长张建荣传达学习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范鹏出席会议并发言。

李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王学俭、康民,理事杨建毅、孙健、石虹,以及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明寿,省朗诵协会主席、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于芳,省委党校教授王晋林,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玲,中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宣传部部长、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关玉明等特邀嘉宾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切体会,抒发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真挚情感,表达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张建荣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高度评价了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范鹏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把握“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讲话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要义,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精神内涵,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之于行。

出席会议的其他领导

  会议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之源,延安精神是革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灿烂华章。全会上下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延安精神系列重要论述,深入研究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的内在联系与发展关系,把延安精神研究好、宣传好、践行好,让延安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

出席会议的理事、会员及嘉宾

  会议要求,全会上下要着眼党的百年历史和当前实际,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延安精神的研究、宣传方面下功夫,不断推出具有时代特色、实践特色的高质量成果。要坚持面向基层的根本原则,创新宣讲方式方法,以耳熟能详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多维度、多角度讲好延安精神。要加大适用于中小学生的宣讲内容创新和宣讲形式创新,在打好“四进”宣讲品牌的同时,要借助志愿服务、发动联盟伙伴,把宣讲活动推进红色场馆、走出甘肃地域,用更大的力量、更好的平台、更广的视角让延安精神深入更多的群众之心,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更足的精神力量。

座谈会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 兰洽会展馆,抢先看 兰洽会展馆,抢先看
  • 红会系统实施99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红会系统实施99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 兰州掀起文明绿色出行热潮 兰州掀起文明绿色出行热潮
  • 安宁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 力争年内建成36个项目 安宁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 力争年内建成36个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探访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2   兰州海关“技防”有害生物传入 消除甘
3   甘肃张掖转型“产业高地”:力推智能制
4   甘肃白银搭建工业聚集“良港” 投资“
5   甘肃甘南创建绿色社区:人居环境从面子
6   古生物学者:甘肃和政化石有四大动物群
7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8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
9   办得好丨甘肃兰州网友反映早高峰乘车难
10   唐晓明: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以奔跑
11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12   酒泉瓜州:启动防溺水教育 织密学生“
13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
14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15   巨犀新种告诉你,“史前巨兽”为何能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