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百年党史可视化 学习教育更走心

21-07-05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临泽县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发挥红色影片、文艺节目、短视频、书画作品等可视化教材的助学作用,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丰富党史学习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民心,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观看红色影片,追寻初心使命

  把红色经典影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辅助教材,作为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经典永流传”红色影片展映,充分利用《建党伟业》《金刚川》等红色电影和《惊沙》《一个都不能少》等张掖本土影视剧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县数字影院团体包场进行观影46场1114人次。县融媒体中心在临泽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红色经典电视剧目,流动电影放映队常态化开展“一村一月一电影”放映活动,深入楼群院落、村(社区)及各中小学校展映红色经典影片,以形象直观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回顾百年历史,汲取精神力量。

  开展专题演出,歌颂百年党恩

  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精心策划举办“红歌颂党恩·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专题文艺演出活动11场次,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依托乡村大舞台、村自娱自乐班子等阵地和资源,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镇村广泛开展“传唱红歌颂党恩”“春绿陇原·送戏下乡”文艺惠民演出40余场次,将党史知识和“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以“聚邻”楼院文化活动为载体,把舞台建到小区,将文艺活动办到楼院,组织广大文艺爱好者编排展演《庆祝建党100周年》快板书、《爱我中华》广场舞等文艺节目,创作传唱《唱支歌儿献给党》《金张掖赛江南》等原创曲调,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录制系列视频,讲述奋斗历程

  充分发挥短视频传播优势,用生动形式承载厚重内容,达到启迪思想、鼓舞精神的作用。开展“七彩丹霞·画里临泽”首届全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党课大赛,以反映红西路军征战临泽、临泽县党史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为主,面向全国征集、评选、展播一批充分宣传展示临泽形象的微视频,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开办口述史系列短视频栏目,以老一辈革命者、健在的老战士、身边的老模范和党的老干部为采访对象,深入挖掘党带领人民群众不畏艰难、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故事,展示各级党组织百年以来的奋斗历程和鲜活事例。新华镇、县委党校、文旅局、沙河街社区等单位组织开展“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以“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媒介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有效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举办大型展览,展示光辉历程

  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光辉的历程”建党100周年大型展览,设计制作7大篇章120块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百年党史、临泽党史和建党100年以来全县各条战线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用成就鼓舞人心,用成果凝聚人心,营造了浓厚的颂党敬党爱党氛围。组织全县书画、摄影爱好者积极创作展示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美好生活和生态修复治理等内容的书法、绘画、摄像作品,用艺术形式和视角,全面展现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泽征程中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和鼓舞全县上下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临泽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 兰州水运集团开通水上巴士3号线 兰州水运集团开通水上巴士3号线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上王家村——充满希望的田野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上王家村——充满希望的田野
  • 刘家峡水电厂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充分利用发电加大下泄流量 刘家峡水电厂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充分利用发电加大下泄流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工业博物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
2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
3   【视频】“甘货”满满 主播为特色“甘
4   兰洽会张掖签约项目共83项 突出新能源
5   秦安县公安局350兆集群对讲机基站建设
6   镇原县村庄规划编制项目第二次公开招标
7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甘肃文化旅游
8   兰州城市学院图书馆纸质图书购置及期刊
9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
10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
11   【听非遗讲故事】彩陶:再现5000多年前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发现巨犀新种
13   【聚焦兰洽会】兰洽盛会招商引资 张掖
14   话剧《八步沙》在北京成功首演
15   【聚焦兰洽会】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金昌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