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中国甘肃网

  一条条蜿蜒的高速公路在陇东河谷、平塬上延伸,经过城市、田野、村庄,为沿途百姓带来便捷。

  一桥横跨南北,天堑变通途,立交横跨四方,联通四面八方。沿着高速看甘肃,我们从高空俯瞰即将于7月9日零时通车试运营的甜永、平天、彭大高速,带来壮丽雄浑的大地画卷。

甜永高速教子川交通枢纽

甜永高速天宁沟特大桥

甜永高速经过陇东黄土大塬

  G69银川至百色高速公路甜水堡(宁甘界)至永和(甘陕界)段,起点位于庆阳市环县甜水堡镇(宁甘界),顺接G69银百高速宁夏段,途经环县、庆城、合水、宁县,终点位于正宁县永和镇(甘陕界),顺接G69银百高速陕西段,主线全长303.59公里,计划通车250公里,预算总投资335.26亿元,是目前我省已建成项目中投资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

平天高速穿过关山

平天高速深沟特大桥

平天高速经过田野

  G8513平凉至绵阳高速平凉(华亭)至天水段,起点位于平凉市华亭市南川乡吴家堡子,与G85银昆高速公路相接,途经庄浪、秦安等地,终点位于天水市西十里铺,与G30连霍高速相接,主线全长168.07公里,计划通车126公里,预算总投资218.14亿元。

彭大高速互通枢纽

彭大高速经过原野在麦收季节一片金黄

  G85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彭阳至大桥村段,起点位于平凉市崆峒区草峰镇潘城(甘宁界),与G85银昆高速宁夏段顺接,途经华亭市安口镇、南川等地,终点位于陕西陇县火烧寨(陕甘界),与银昆高速陕西段顺接,在平凉市四十里铺与G70福银、G22青兰高速共线段以枢纽立交相接,在华亭与平天高速、灵华高速以枢纽立交相接。项目全长89.852公里,计划通车60.69公里,预算总投资118.64亿元。(摄影:张宾 文字:本网记者 宋芳科)

编辑:宋芳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