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州花寨乡:发展甜瓜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21-07-06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盛夏七月,花寨乡柏杨树村甜瓜种植基地大棚内,一派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景象。整齐的钢屋架下一排排甜瓜秧苗,正值花期坐果时节,一株株藤蔓青翠欲滴,一朵朵黄花长势喜人。

  这是位于花寨乡柏杨树村的温室甜瓜种植基地,今年以来,花寨乡立足地域优势特色,充分发挥冷凉、有机、错季优势,坚持“内联外引”并重,双向发力,盘活村集体日光温室资产,引进江苏诺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租赁400余座日光温室投资建设有机甜瓜种植基地,通过土地流转、合作经营等方式,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在产业规模化发展的同时,有效为本村及周边劳动力提供优质种植技术和就业岗位,进一步拓宽了百姓增收致富之路。据悉,种植基地全年将分五批次种植,第一批甜瓜将于八月中上旬收获,亩产可达2吨,每亩销售额达6000元,产品统一销往广州、海南、江苏等地,未来基地的持续发展壮大将有效提升柏杨树村集体经济实力。

  通讯员 佘东庆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花寨乡:发展甜瓜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甘州花寨乡:发展甜瓜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平凉好味道 绿色农产自带养生元素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平凉好味道 绿色农产自带养生元素
  •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 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 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 津甘亲密合作: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形成优势互补  津甘亲密合作: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形成优势互补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土地流转“转”出蜜瓜产业兴
2   甘州花寨乡:发展甜瓜产业 推动乡村振
3   民乐:“项目为王”抓建设 文旅融合促
4   庄浪:创新服务模式 提升服务水平
5   金塔:“小网格”助推基层社会“大治理
6   金塔:红枸杞带来“红”日子
7   敦煌肃州镇:西甜瓜喜获丰收
8   敦煌:多措并举开展“护薪”行动
9   民乐:多措并举持续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
10   敦煌:“孵”出来的幸福生活
11   黄河兰州段城市集中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
12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黄河回归“本色
13   百余津企陇上行:“合作一经握手,就是
14   平凉至天水等6条高速(一级)公路将于7
15   第二届“石榴杯”甘肃省民族书画摄影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