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州花寨乡:寒冬腊月情 小年暖人心

21-02-05 1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2月4日,正值农历腊月二十三,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小年”。

  在甘州区花寨乡柏杨树村,一大早,驻村工作队员就来到了建档立卡户巨应虎家中,迅速行动起来,扫房子、擦玻璃、整理院子、写春联,屋里屋外忙得不亦乐乎,与建档立卡群众一起庆祝“小年”的到来。

  屋外寒气逼人,屋内欢声笑语。俗话说“二十三、包饺子,二十四,扫房子...”。驻村工作队员们有的洗菜、有的剁馅、有的包饺子,一会儿,一锅热乎乎的饺子出炉了,巨应虎老两口不禁感叹起来:“今天的饺子真的很好吃,我们家好久没这么热闹了。感谢党,感谢政府心系贫困户,陪我们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小年。”

  自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柏杨树驻村工作队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经常走访关心五保户、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为留守儿童和学生辅导作业,帮助空巢老人生产生活,慰问困难群众,为群众帮办大小实事46件,被群众亲切称赞是“保姆工作队”。

  通讯员 保庭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公安两单位荣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阵先进集体榜 甘肃公安两单位荣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阵先进集体榜
  • 【小陇画报·108期】兰州蓝:你见过冬天别样的黄河吗? 【小陇画报·108期】兰州蓝:你见过冬天别样的黄河吗?
  • 甘肃聚焦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探建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 甘肃聚焦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探建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 白银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苏君主持并讲话 张旭晨宋奋吉齐永刚张延保等出席 白银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苏君主持并讲话 张旭晨宋奋吉齐永刚张延保等出席
  • 2020年甘肃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单”公布 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956件处理6095人 2020年甘肃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单”公布 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956件处理6095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崇信:优质苗木为春耕备耕做足准备
2   金塔:“就地过年”让特色农产品“邮出
3   康县:年味里的温暖
4   武都:易地搬迁助民富 铆足干劲奔小康
5   民勤: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
6   漳县:“春风行动”火热进行中
7   宕昌阿坞镇:情暖留守儿童 关爱“疫”
8   漳县:巧用“加减乘除法”做实民生大文
9   敦煌郭家堡镇:“四力”并举 打造美丽
10   临泽平川镇:扮靓人居环境喜迎新春佳节
11   临泽板桥镇:狠抓农村基层治理 夯实乡
12   漳县:畅通农村公路 助力乡村振兴
13   武都汉王镇:加强冬季道路养护 营造畅
14   山丹:春节临近 各大超市年货供应充足
15   甘州:技能培训热火朝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