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甘州靖安乡:温室大棚春意浓 冬日里增收忙

21-02-04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冬日的靖安乡北滩温室大棚外,冷风萧瑟,寒气逼人,温室大棚里却是暖意融融,一片忙碌的景象。农户李万春利用自家的几座温室大棚,种植反季节蔬菜,变农闲为农忙,又添一份收入。

  在李万春的温室大棚里,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鲜翠欲滴的韭菜地,当下赶上了好时节,李万春正带着乡亲们忙着割韭菜。

  李万春种地已经几十年了,如今他将多年种植经验和技术运用到温室大棚种植中,把冬季蔬菜和春季蔬菜接茬种植的时间安排得合理有序,温棚经营红红火火。当前他温棚里的冬季蔬菜很快就能运往市场销售。

  “农民不耕田,农机过冬眠,夏秋忙两季,一年闲半年。”这是过去农民一年劳作生活的真实写照。但如今,农民们在秋天盘点丰收之后,又在冬天的蔬菜温棚里忙碌着,以往的“冬闲”正被“冬忙”替代。像李万春一样的农民不在少数,温棚种植、农副产品加工等多种增收途径,让农民生活过得更加充实。

  通讯员 周学磊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春节前根治欠薪接访活动 兰州市开展春节前根治欠薪接访活动
  • 兰州市统计局清零行动开启新一年劳资统计工作序幕 兰州市统计局清零行动开启新一年劳资统计工作序幕
  • 抢喜糖送祝福 武警官兵喜庆过小年 抢喜糖送祝福 武警官兵喜庆过小年
  • 兰州响应就地过年客运量减少 铁路公路服务不打折 兰州响应就地过年客运量减少 铁路公路服务不打折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再次查获网红“仙女棒”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再次查获网红“仙女棒”
  •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我市百家烟花爆竹销售点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我市百家烟花爆竹销售点
  • 第二批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建设 第二批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建设
  •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高台:人勤春早农事忙
2   康县豆坝镇:汇聚民心民意选优选好干部
3   【新春走基层】庄浪年味儿:送灶爷 过
4   民乐:迎新春“四留”送温暖
5   甘州:“首违不罚”让税收执法有了温度
6   灵台: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做“牛倌”
7   漳县:旅游业发展成效显著
8   【新春走基层】宕昌好梯乡:平菇俏销冬
9   【新春走基层】宕昌好梯乡:中药材产业
10   【新春走基层】宕昌好梯乡:平菇棒撑起
11   甘州:产业富民促乡村振兴
12   文县中庙镇: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13   【新春走基层】甘州靖安乡:温室大棚春
14   瓜州:“牛”保姆让“牛”产业更牛
15   成县:老上访户的蜕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