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豆坝镇:汇聚民心民意选优选好干部

21-02-04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焦杨红 马妮 

  自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康县豆坝镇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康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认真组织,依法依规实施,全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截至2月3日,该镇已全面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党章》《甘肃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和党内有关规定及上级有关要求,采用“两推一选”的办法选出党组织书记15名,副书记6名,支部委员55名。村委会主任15名,副主任8名,村委委员78名,13个村实现了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学历、年龄较上届得到明显优化。

  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不仅要起步早更要开好局。自全县村“两委”换届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后,康县豆坝镇抽调精干力量,深入辖区内每个行政村采取召开座谈会、进村入户、个别访谈等方式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广泛听取党员群众、“两委”干部对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村级党组织的整体状况和村干部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准确把握换届选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倾向性和疑难性问题,做到有的放矢。同时通过LED显示屏、横幅、标语、多媒体平台等载体广泛宣传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目的要求、程序方法、法律法规、选人标准等,通过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使换届选举工作深入人心。今年60岁的杨顺荣担任豆坝村党支部书记已经26年了,他工作踏实能干,经常深入群众家里了解情况,对豆坝村家底很清,在今年的换届工作中,他主动

  让贤,并希望新的班子能继续带领乡亲们过上更好地日子。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能否选出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的带头人,事关一个村子和乡镇的长远发展。在换届过程中,豆坝镇始终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导权,将换届作为“一把手工程”紧紧抓在手上,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任换届领导小组组长,带头带班到难点村,带领全镇上下协调联动,党员干部纷纷下沉,全镇上下拧成一股绳。

  “这次换届选举大会非常成功,胡睿琦当选我们村的副主任,大家都很非常满意,她以前是村文书,大学生,学历高,工作认真负责,乡亲们对她都很认可,大伙儿对她很放心。”豆坝镇安山村第一村民小组组长罗付代说。

  干群关系融洽,参与选举的积极性高涨。在村“两委”换届工作中,积极组织候选人开展竞选活动,在竞争中提高选民对村级换届工作严肃性、重要性的认识,进而使广大选民重视和主动参与到换届选举工作中来。选举现场,一些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选民,拄着拐杖参加选举,全镇群众参选率平均高达90%以上。参加过多次选举的老党员兴奋地说,“今年的这次村级选举是纪律最严的一次、组织最好的一次、程序最全的一次、群众参与最多的一次、心情最舒畅的一次。”

  “本次村‘两委’换届选举,我们始终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换出了效率,换出了质量,更换出了民心所向,为全镇今后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康县豆坝镇党委书记吴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春节前根治欠薪接访活动 兰州市开展春节前根治欠薪接访活动
  • 兰州市统计局清零行动开启新一年劳资统计工作序幕 兰州市统计局清零行动开启新一年劳资统计工作序幕
  • 抢喜糖送祝福 武警官兵喜庆过小年 抢喜糖送祝福 武警官兵喜庆过小年
  • 兰州响应就地过年客运量减少 铁路公路服务不打折 兰州响应就地过年客运量减少 铁路公路服务不打折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再次查获网红“仙女棒”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再次查获网红“仙女棒”
  •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我市百家烟花爆竹销售点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我市百家烟花爆竹销售点
  • 第二批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建设 第二批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建设
  •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高台:人勤春早农事忙
2   康县豆坝镇:汇聚民心民意选优选好干部
3   【新春走基层】庄浪年味儿:送灶爷 过
4   民乐:迎新春“四留”送温暖
5   甘州:“首违不罚”让税收执法有了温度
6   灵台: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做“牛倌”
7   漳县:旅游业发展成效显著
8   【新春走基层】宕昌好梯乡:平菇俏销冬
9   【新春走基层】宕昌好梯乡:中药材产业
10   【新春走基层】宕昌好梯乡:平菇棒撑起
11   甘州:产业富民促乡村振兴
12   文县中庙镇: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13   【新春走基层】甘州靖安乡:温室大棚春
14   瓜州:“牛”保姆让“牛”产业更牛
15   成县:老上访户的蜕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