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精彩推荐

【小陇画报·108期】兰州蓝:你见过冬天别样的黄河吗?

21-02-05 15: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在蓝色黄河迎接远方的精灵,当黄河水变清之时,兰州更像一幅大型的山水画,而来自远方的候鸟无疑是这幅画最灵动的部分。

  黄河之滨,候鸟嬉戏,行走黄河之畔,你会发现候鸟越来越多,或许是兰州市民的热情,这些鸟儿怡然少了许多防备,就在岸边尽情嬉戏。

  在山水之间翱翔,城市的古建筑成为鸟儿最好的背景板。

  这是一只寻找猎物的鱼鸥,在城市的上空盘旋,鱼鸥会穿行于黄河之上的桥梁,只要运气好,可以和这些鸟儿擦肩而过。

  来兰州越冬的候鸟有赤麻鸭、绿头鸭、赤颈鸭,还有秋沙鸭、白鹭,甚至很少见到的白鹤,这个偶然捕捉到的画面,空中飞的,水上游的都有。

  在霞光里感受大河之城的广阔,这只鸟儿带给人们无限遐想。

  不慌不忙,自在灵动,黄河给了鸟儿一个快乐家园。

  山灵水动,这是我们生活的兰州,也是鸟儿的家园。

  让人惬意的“兰州蓝”,吸引着更多候鸟来到兰州,与这座城市为伍。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任磊 宋芳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